用名字打败联发科?高通为旗下芯片改名背后还有这层深意

2018-04-13 14:00:53 来源: 老杳吧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高通目前正计划为此前推出的骁龙670芯片改名,改名后的骁龙670芯片将会命名为骁龙710,这也是骁龙700系列的首款新品。骁龙700系列产品定位为中高端市场,是仅次于骁龙800旗舰系列的产品
据了解,今年高通在中高端市场来自联发科的压力将会增大,联发科推出的Helio P60芯片受到不少好评,并且已经被重量级产品OPPO R15所采用,联发科的发展势必会抢占部分高通芯片市场,据悉后续除了OPPO以外,还将会有更多的手机厂商采用联发科的芯片。
为了应对联发科的压力,高通或许会在近期推出全新的中端芯片作为骁龙660系列的升级版。此前有消息称新的芯片为骁龙670,如果骁龙670更名为骁龙710,那么定位就是一款较为高端的芯片,与联发科Helio P60相比会更有竞争力。
不过,将骁龙670更名为骁龙710,那么手机的性能表现是否足以达到骁龙700系列的要求呢?如果性能表现一般,即使更名到骁龙800系列,依旧不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通过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骁龙670芯片的性能相比骁龙660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已经达到了骁龙700系列的水平,或许骁龙670迟迟不亮相的原因本就是因为该芯片从研发时就定位在700系列。
骁龙670将采用10nm工艺,4+4八核设计,大核心是基于A75的Kryo 360 Gold,小核是基于A55的Kryo 385,都属于非公加强版,GPU图形核心从Adreno 512升级为Adreno 620,另外ISP Spectra 260,基带升级到X16,最高支持1Gbps。
此外,骁龙670的升级之处还在于其对AI计算方面的能力,未来芯片的AI性能将会成为衡量芯片能力很重要的因素。
运营商世界网认为,骁龙670之所以会选择改名,除了可以更好的应对联发科的竞争,或许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目前骁龙660芯片虽然已经亮相一年时间,但是仍然被不少手机厂商所采用,今年上半年已经有数款搭载骁龙660的新机发布,由此可见,骁龙660依旧有不错的市场。
如果这个时候推出骁龙660的升级版骁龙670,那么势必会影响到骁龙660的销量,从而导致骁龙660退市。如果是推出更高一级的销量710,那么不但不会影响到骁龙660,还可以开拓更多高端市场,可谓是一箭双雕。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97/n-669097.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