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终于认错,太过依赖自动化是败笔

2018-04-16 14:00:25 来源: TechNews
50da81cb39dbb6fdbb0520370b24ab18972b3741

特斯拉CEO马斯克面对当前的困境,也不断的在省思到底犯了什么错误。

特斯拉最著名的就是以后起之秀的身份,市值却打败许多传统汽车巨头,带动了全球性的电动车热潮。然而虽然从股价中可以看出其深受市场欢迎,但事实上,其创新及大胆远不止于如此。

在产业分析师的眼中,特斯拉根本就活在自己的世界,无视于产业的商业惯例,创造抑或是破坏与经销商的关系,执着于采用大规模自动化,剧烈的焚烧现金,且仍然有人为其买单。不过,市场的热情终归是有限,尤其近年来市场风险正逐渐增加,投资人开始对特斯拉经营一直无法步上轨道感到不耐烦。

Kelley Blue Book 汽车产业分析师 Rebecca Lindland 表示,她一直很欣赏特斯拉为行业带来的破坏性创新,但特斯拉不能一直继续表现的如同新创公司了,必须向市场证明其真的有与市值匹配的价值。再加上近期的车祸事件,许多分析师已开始呼吁不应该继续下注在特斯拉身上。

马斯克在近期受访时承认,他的野心的确太大,导入了太多新技术,使产量迟迟无法提升,他更指出,过于执着自动化反而成为生产瓶颈,许多自动化环节无法工作,而迫使马斯克亲自上前线督军,但他对未来产量的提升仍抱持着乐观态度。

20180416094046

不过已有投资人控诉特斯拉故意误导对 Model 3 的生产进程,并强调特斯拉高层特意发布错误讯息。透过内部消息来源指出,Model 3 的生产线根本没有按照计划建造完毕,也不可能达成其宣称的生产目标,相关投资人将为此掀起集体诉讼。

  • How Tesla’s Elon Musk Makes a Strategy Out of Defiance
  • Silicon Valley is belatedly acknowledging the value of human beings
  • Tesla CEO Elon Musk, stressed but “optimistic,” predicts big increase in Model 3 production
  • Tesla Shareholder Lawsuit Claims Elon Musk Misled Investors on Model 3 Goals

(首图来源:百度百科)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16/musk-is-finally-admitting-mistakes-too-much-reliance-on-automation-is-a-failure/

责任编辑:黄 敬哲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