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科:DRAM将持续供不应求

2018-04-18 14:00:13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钜亨网,谢谢。


DRAM大厂南亚科昨日召开法说会,总经理李培瑛表示,第2季目前看来市场仍明显供不应求,预期在韩厂新产能开出下,第4季后价格就可望维持稳定,售价涨跌波动将相对缩小,预估第2季与第3季整体市场需求可稳定向上,DRAM需求可望年增21%至23%。

展望后市,李培瑛指出,上半年各厂投片持平,第2 季目前看来市场仍明显供不应求,第3 季进入需求旺季,第4 季则将受到韩厂可能开出新产能影响,但若如韩厂先前所言,增加的产能与市场需求类似,产品价格在第4 季后就可望维持稳定,售价涨跌波动也将相对缩小。

从整体市场需求来看,李培瑛预期,第2 季与第3 季需求将稳定成长,预估DRAM 需求年成长21% 至23%,目前20 纳米投片约3.8 万,30 纳米投片约3 万,为供应客户需求,目前已将少量20 纳米产能投入30 纳米,而20 纳米部分则会再针对产能做改善,盼能借此提升产能。

李培瑛表示,针对20 纳米产能改善预计下半年开始,年底可望见效,明年将增加资本支出持续扩充产能。

谈及市场需求,李培瑛表示,各大品牌在MWC 后相继推出新旗舰机种,并提升人工智慧与照相功能,带动下半年需求稳健向上;PC 部分,电竞机种需求稳健成长,消费机种在北美市场呈现回温趋势,需求占比跌幅趋缓;消费性电子终端产品部分,包括机上盒、智慧音箱、各型游戏机等持续热卖中,DRAM 搭载量也持续成长。

而伺服器领域受惠大型数据中心需求强劲,李培瑛表示,大数据与边缘运算将持续挹注DRAM 需求成长动能,可望使伺服器成为成长动能最强劲的领域。


谈美中贸易战:对DRAM产业非负面影响

谈及中美贸易战,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认为,这是双方要逼迫对方上谈判桌的手段,若达成共识,对DRAM产业应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但若结果不如预期,恐使终端需求疲弱,更会对整体产业环境造成负面循环。

对于美中贸易战,李培瑛认为,这是双方利用关税争执进行谈判的前置动作,主要目的是要逼迫对方上谈判桌,若最后达到共识,对DRAM 产业应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

不过,李培瑛表示,若谈判造成负面结果,各国筑起相当高的关税壁垒,会对整体经济造成影响,也会使终端消费需求疲弱,不只是对DRAM,对整体产业环境都是负面的循环。

李培瑛也说,美中双方这次交手还包括对于智慧财产权与营业秘密的动作,均走向正面的保护,此保护动作若在中国形成,对DRAM 产业会是正面的影响。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61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美国再次禁卖芯片给中兴,中国集成电路当自强!

集成电路产业链全景图

大家好,我叫5G NR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钜亨网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