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兴遭美国政府封杀 高通很受伤

2018-04-18 14:00:17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新浪科技谢谢。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企业在未来7年内向中兴公司出售零部件产品,此举让美国企业高通公司很受伤。


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声明称,由于中兴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在未来7年,美国企业将不能向中兴提供产品


作为一家美国企业,高通的业务将严重受到该禁令的影响,因为中兴很大一部分智能手机采用高通的芯片产品。调研公司IHS Markit数据显示,去年中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640万部。


另一家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调研主管尼尔·沙哈(Neil Shah)称:“每年,中兴在全球售出约4500万部智能手机,其中近一半使用高通芯片。按照每块芯片平均25美元的价格,那就是约5亿美元的营收。”


而科技咨询服务公司Canalys甚至认为,65%的中兴手机都采用高通芯片。


另外,对于高通而言,此次的业务损失可能还只是个开始。由于中美两国当前的贸易关系紧张,将来高通还可能成为两国贸易战的重要目标。


报道称,中兴问题将给高通带来三方面的威胁:首先是损失一个重要大客户;其次是将赋予竞争对手机会,为中兴供应芯片;另外,由于中国政府将反击美国,高通将是重要目标。


中国商务部今日已经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事实上,中国两国紧张的贸易关系已经让高通尝到了苦头。路透社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中国正在放缓对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的审核。


但由于之前的申请期限已经到期,高通不得不撤回之前的申请,并计划重新向中国商务部提交申请。知情人士称,审核的推迟可能导致高通不得不放弃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而外界又普遍认为,这笔交易对高通的未来至关重要。


Counterpoint Research调研主管沙哈称,不能使用高通的芯片后,中兴可以购买三星、台积电或展讯通信的芯片产品。华为今日重申,不会向外部公司销售其麒麟处理器。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61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美国再次禁卖芯片给中兴,中国集成电路当自强!

集成电路产业链全景图

大家好,我叫5G NR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