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发布Q1财报:预计今年出货20台EUV

2018-04-19 14:00:09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ASML,谢谢。


全球半导体微影技术领导厂商艾司摩尔 (ASML) 今日公佈 2018 第一季财报。ASML 第一季营收净额 (net sales) 22.9 亿欧元,净收入 5.4 亿欧元,毛利率 (gross margin) 为 48.7%。预估2018 第二季营收净额 (net sales) 将落在 25~26 亿欧元之间,毛利率 (gross margin) 约为43%,反映 EUV 营收将大幅增加。

ASML 总裁暨执行长温彼得 (Peter Wennink) 表示 : 「第一季业绩表现强劲,超出预期,主要来自于大量出货,以及客户对于深紫外光(DUV)微影系统和全方位微影方桉(Holistic Litho)的需求。在 EUV 方面,本季我们共完成 3 台 EUV 系统的出货,而另 1 台则正准备出货。我们

在第一季获得 9 台 NXE:3400B 的订单,也确认 EUV 业务持续成长。近来不同客户都公开讨论将于今年底前将采用 EUV 进行晶片量产。因此,我们计划在 2018 年完成 20 台 EUV 系统出货,并在 2019 年将 EUV 出货量拉升到 30 台以上,全力协助客户达成其量产目标。此外, “关于下一代High-NA (高数值孔径) EUV产品,我们也开始从三个主要客户方面接到4台订单,并售出8个 High-NA EUV系统的优先购买权 (options)”

High-NA 是 EUV 微影技术的延伸,其解析度(resolution)和微影叠对(overlay)能力比现行 EUV系统提升 70%,能够实现业界未来对于几何式晶片微缩(geometric chip scaling) 的要求。「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也乐观预期 2018 年 ASML 将在业绩和获利能力上持续稳健成长,」温彼得说。


is-content="t" > 第一季产品重点摘要

• 深紫外光 (DUV)微影 : 我们最新的 NXT 机台已经达到每天曝光 6,000 片晶圆的产能里程碑,支援客户量产需求。

• 全方位微影方桉 (Holistic Lithography) : 本季已完成采用多重电子束技术 (multiple ebeam) 的图桉缺陷量测(pattern fidelity metrology)系统 — ePfm5 出货。该系统是 ASML收购汉微科后共同研发的产品,具备更高的解析度以检测系统缺陷。这项创新的电子束量测系统和 ASML 的运算式微影(Computational Lithography)软体结合,能够在实际制造晶片的过程中,即时提供电子束的反馈给微影系统。ASML 也已经证实多重电子束能够进一步提升电子束量测的产能,应用于量产阶段。• 极紫外光(EUV)微影 : 吞吐量(throughput)持续提升,在一个客户端的测试中,达到每小时曝光 125 片晶圆的量产里程碑,同时在 ASML 的实验室中展现每小时曝光 140 片晶圆的实力。

展望 2018 年第二季,ASML 预估整体销售淨额可达 25~26 亿欧元,毛利率约落在 43%,反映 EUV 业务的强劲成长。研发投资金额提高到 3.75 亿欧元,而管销费用 (SG&A) 支出则约1.15 亿欧元,目标年化税率约 14%。

(1) 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起,ASML 开始采用新的营收认列准则(ASC 606)和租赁准则(ASC 842).以上第四季的数字尚未调整以在会计准则下反映这些改变

(2) 累积装机管理(Installed Base Management)销售额等于淨服务和升级方桉(field option)销售额的加总

(3) 订单金额不包括新一代 High-NA EUV 订单

A complete summary of US GAAP Consolidated Statements of Operations is published on www.asml.com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62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摩尔之星”大学计划,让高校没有难做的芯片

美国再次禁卖芯片给中兴,中国集成电路当自强!

集成电路产业链全景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ASML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