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工厂工人受伤频繁,劳工问题引关注

2018-04-23 14:00:29 来源: TechNews
comic_-624x376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因财务状况陷入危机而遭到调查,该公司打造的自动化生产模式和自动驾驶技术也频频陷入争议,现在特斯拉又遇到了新麻烦,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制造工厂被曝出工人频繁受伤,劳工状况堪忧。

特斯拉推出的多款电动车主要是由该公司位于加州 Fremont 的工厂负责组装和制造,也是该公司应对产能困境的最重要环节,加州工作安全监督机构在 2018 年 4 月 20 日发布报告称,该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 Fremont 制造工厂最近发生了一起安全事故,在这起事故中一名工人因下腭受伤住院治疗。据悉这名工人并非特斯拉的员工,而是有承包商聘用的轧机操作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他被移动的滑行车撞倒后受伤,滑行车是特斯拉制造工厂中在装配电动车的过程中用于移动零组件的设备。整个调查可能会持续 6 个月的时间,涉及该工厂内任何可能违反工作场合安全条例的行为。

特斯拉工厂的安全事故发生在 2018 年 4 月 9 日,由 Bloomberg 报告,随后加州工作安全监督机构确认了这一消息。

近日,一家非营利性的新闻机构对特斯拉制造工厂的工人受伤状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的结果令人感到震惊,工人在工作过程中受的伤包括背部劳损、重复性压力伤害和严重头痛,还有工人因为黏合剂的烟雾而生病,经过调查后发现 2016 年特斯拉的伤害率超过了产业平均水准,但特斯拉并没有按照加州劳动法要求如实上报安全事故和工人受伤状况。

特斯拉公司在官网回应称,上述报告在计算工人受伤率时错误了加入了制造工厂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信息来源也是不准确的信息。

加州工作安全监督机构还透露已启动了针对特斯拉第二次调查,但没有说明具体的内容,在调查结束之前不会公开任何讯息。

特斯拉公司发布声明称,非常重视和关注制造工厂的伤害事故,承诺与政府监管机构合作,对公司而言,没有什么比每天在特斯拉工作的员工的安全更重要。但对于 2018 年 4 月 9 日的工人受伤事件,特斯拉表示这名员工不在其监督的范围内。受伤的工人是承包商雇佣的员工,开展工作的过程应该在承包商的监督之下,同时也应该由承包商负责报告和处理在这名工人发生的意外。

外界对于特斯拉的质疑不仅仅是劳工状况问题,还包括电动车装配线的设计问题,曾担任美国白宫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主席的 David Michaels 表示,如果员工在工作的过程中受伤,那说明制造系统不能按照预期的方式工作,或者设计不好,工人受伤就表明制造系统没有安全预期的方式工作。

特斯拉公司 CEO Elon Musk 表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解决产能问题,提升 Model 3 电动车产能,调试生产线的过程堪称炼狱,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也搬到了工厂睡觉。

特斯拉在一年前还作为新兴电动车公司广受赞誉,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麻烦不断,Model 3 交付量低于预期导致公司持续亏损,制造工厂发生的意外事故导致评级机构调低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另外联邦交通管理部门还在对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系统涉及的车祸进行调查。

  • Tesla Factory Safety Under Scrutiny After Worker Is Injured

(首图来自: Tesla )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23/tesla-factory-safety-under-scrutiny-after-worker-is-injured/

责任编辑:linli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