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三观?马云提出的企业家新三观是什么?

2018-04-24 14:00:19 来源: TechNews
77

4月2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2018绿公司年会,发表有关新时代企业家责任与创新的演讲,提出企业家在新时代必须拥有“新三观”,它们包括:

全局观,即生态观,要让企业生态链都满意,要让客户、员工满意,合作伙伴、政府满意,甚至赢得竞争对手的尊敬。一定要从全局考虑问题,因为世界已经真正进入命运共同体。

未来观,一定要站在未来的角度考虑事情,以技术创新解决未来人们要面对的问题。

全球观,站在全球化角度看问题,企业家一定要有全球化视野,它不等同于国际化,国际化只是一种能力,全球化是一种格局。

66

▲ 马云谈企业家新三观(Source:阿里巴巴)

与此同时,马云还认为新时代的企业家还应追求“三性”:可持续性、包容性和绿色,以此积极参与风险控制、精准脱贫与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此外,201绿公司年会上,马云继续讲到“大企业要有大担当,在核心技术上争高下,是大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并进一步指出,企业家与生意人的区别是,生意人有钱就干,商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企业家更要以家国利益为重,以未来利益为重,以社会利益为重。

(首图来源:阿里巴巴)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4/24/jack-ma-14/

责任编辑:Technews科技新报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