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魏互补要克服三挑战

2018-04-24 14:01:23 来源: 老杳吧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年董监改选后将退休,届时将由现任两位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与魏哲家平行领导。外界认为,刘德音个性内敛,与魏哲家正好互补,张忠谋希望两人未来能发挥“1加1大于2”的功能。
不过,面对三星砸重金扩大晶圆代工能量、英特尔决定分食晶圆代工大饼,以及中国大陆全力扶植以中芯为首的晶圆代工加速制技术脚步,并挖角前台积电研发大将梁孟松出任共同执行长,锁定台积电进行挖角移动,加上双首长制未来领导若出现意见分歧时,要如何寻求共识,将是刘德音和魏哲家日后接任董事长和总裁将面临的三大挑战。
刘德音为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电机暨电脑资讯博士,曾任世大积体电路总经理、台积电南厂区副总经理、先进技术事业资深副总经理、营运资深副总经理、共同营运长及共同执行长。
魏哲家拥有美国耶鲁大学电机工程博士学位,曾任新加坡特许半导体资深副总经理,以及台积电南厂区营运副总经理、主流技术事业资深副总经理、业务开发资深副总经理、共同营运长和共同执行长。
在张忠谋眼中,魏哲家与刘德音彼此个性互补性强,魏哲家决策快,张忠谋安排魏哲家任总裁,领导经营公司,在战略、战术及营运上对董事会报告。
业界认为,未来几年刘德音与魏哲家应可顺利分工,带领台积电持续稳健向前。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6/n-67023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