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Q1营收37.9亿美元,持续看好工业和汽车领域需求

2018-04-25 14:00:19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本文由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翻译自彭博社,谢谢。


全球品类最齐全的芯片制造商之一的德州仪器公司日前披露了其今年一季度营收状况。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每股收益为1.35美元,营收为37.9亿美元,季度销售额和利润都高于预期,这消除了半导体行业对需求疲软引致订单消失的担忧。


这家位于达拉斯的公司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第二季度的净收入预估将高达每股1.39美元。营收则会在37.8亿美元到41亿美元之间。而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德州仪器二季度平均预测每股盈利1.22美元,销售额达39亿美元。


德州仪器表示,他们看到了工业和汽车客户的强劲需求。这个预测可能有助于缓解近几天其他科技公司的悲观消息引发的对半导体行业最大的终端市场正在放缓的担忧。作为技术最古老的公司之一,德州仪器生产几乎所有用电的产品,这样巨大的号召力,让他们对市场的影响优于大部分的半导体公司,从某个角度看,几乎能够代表整个经济的需求。


“宏观经济将持续看好,”首席财务官Rafael Lizardi在报告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进一步指出,现在去谈地缘政治是否会伤害经济还为时过早。


对芯片产业未来发展状况担忧,就得从Lam Research上周的报告说起,该公司上周预测,下半年订单将会缩水,这引发了投资者对芯片业务的健康状况的担忧。紧接着,苹果公司芯片的主要制造商台积电也公布了其业绩报告,该公司当前季度的收入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收入约低10亿美元。这些报告是在美国和中国之间酝酿贸易战的背景下公布的,因此这可能会使一些快速增长的芯片制造商面临风险。


Edward Jones&Co.的分析师大卫赫格说:“我们看到了一些缓解,至少到目前为止,事情并没有继续恶化。”我们进入了一个两年的上升周期,所以每个人都变得轻松自在。


值得关注的领域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因为后者是半导体产品的最大市场。虽然芯片被没有被具体提提作关税目标,但任何升级的争端都会拖慢经济并最终削弱对这些组件的需求,Lizardi说。


报告发布前,德州仪器的股票在纽约常规交易中涨幅不到1%,且今年下跌5.8%。相比之下,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同期下降0.7%。


该公司表示,虽然德州仪器在看到了其产品线的需求普遍强劲,但通信设备制造商的订单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工业和汽车市场将继续成为芯片制造商增长最快的领域,需求的增加主要是因为每个器件使用的半导体数量不断增加。


Lizardi表示,工厂机器人正在与人类一起工作,为此这些机器需要更多的芯片和传感器才能在这个更复杂,更危险的环境中安全运行。他说,在汽车行业,电动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为汽车半导体市场创造了更大的市场。


德州仪器的模拟芯片能将真实世界输入(如声音和触摸)转换为电子信号。为此我们可以从冰箱到卫星中都能找到这些半导体。历经多年考验的德州仪器一直避免专注于一个产品领域。


该公司从工业设备制造商那里获得巨大的订单,它同时也是汽车行业最大的硅片供应商之一。与英特尔和高通不同,它不会制造那些需要花费数千万美元开发,但很快就会过时的芯片,这样就使其不易受到突然的需求变化或竞争压力的影响。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68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从两巨头的成长,看看做芯片有多难!

Patterning的新选择

美国人眼里的半导体产业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