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不担心收购东芝芯片失败,阻止中国收购就是成功

2018-04-25 14:00:25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腾讯科技,谢谢。


据韩国媒体报道,尽管SK海力士收购收购东芝芯片部门的交易正面临挑战,但这家韩国芯片制造商并不担心。这是因为,SK海力士已经取得了一项重大胜利:它成功阻止了东芝芯片部门被一家中国公司接管。



最近有来自半导体行业的传言称,由于东芝已经度过财务困境,该公司可能会改变想法,决定不再出售芯片部门。


然而,SK集团并没有惊慌。这是因为SK集团认为,即使传言成真,该公司也没有什么损失。


一位行业高管说:“起初,SK集团带着‘我们没有什么可损失的’的想法加入了收购财团。只要不让一家中国公司接管东芝芯片部门,对SK集团来说就是成功。”


眼下,中国正在大力推动本国半导体行业,瞄准了韩国的存储芯片行业。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份额为38.3%,位居第一。东芝以17.2%的份额位居第二。西部数据、美光科技、SK海力士分列第三到第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6.2%、11.6%和11.2%。


随着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冲突升级,东芝出售芯片部门的交易也蒙上了一层阴影。据悉,中国监管部门原计划在本月底前批准这笔交易,但贸易冲突让中国推迟了悬而未决的审批事项。东芝出售芯片部门需要经过八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除了中国,其他七个国家目前都已经批准交易。


随着3月底的第一截止日期已过,到今年5月,东芝将有权中止交易。据日本媒体报道,如果该交易在5月底之前仍未获得中国批准,东芝将放弃出售其内存业务。


东芝决定出售内存部门是因为,该公司此前出现了严重的财务问题。然而,随着去年12月成功融资6000亿日元,东芝财务状况已经大大好转。目前,在东芝内部,反对出售利润丰厚内存部门的声音正在加强。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68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从两巨头的成长,看看做芯片有多难!

Patterning的新选择

美国人眼里的半导体产业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腾讯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