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2024年AMOLED面板出货面积将翻四番

2018-04-25 14:01:34 来源: 老杳吧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随着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电视面板需求的不断增长,预计到2024年,总体AMOLED面板出货面积将由2017年的500万平方米翻四番,至2240万平方米。
2017年,AM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已从2016年的约80万平方米增至160万平方米,使得总体AMOLED面板出货从2016年的380万平方米增至2017年的500万平方米,增幅超30%。总体AMOLED面板出货中,电视面板的份额也从2016年的21%增至32%。
IHS Markit显示研究高级首席分析师Jerry Kang表示:“自2016年以来,由于宽色域电视的需求不断增长,AMOLED电视面板的需求增长速度加快。大多数电视品牌一直在将AMOLED电视作为超高端产品进行推广,其具有与液晶电视不同的光学性能。”
2017年全球有10个电视品牌出货了OLED电视,此外还有15家计划在2018年推出OLED电视。电视品牌正在试图扩大OLED电视在其产品组合中的份额,以推动其电视总体收入的反弹。
Kang表示:“以出货单元数量计算,电视机市场自2015年以来出现了连续三年的下滑。现在,各大电视品牌都将重点放在收入上,而不仅仅是单元出货量的增长,而AMOLED电视提供了高分辨率和更宽色域显示的附加值。”
IHS Markit预计,到2024年,AM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将达1250万片。“许多面板制造商正在试图开发克重技术来制造OLED电视面板——不仅是白光OLED,还有采用喷墨工艺或量子点材料。”Kang补充说。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9/n-670389.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