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存储器产业门槛高 大陆厂商短期内难追赶

2018-04-25 14:01:40 来源: 老杳吧
中国大陆积极发展存储器,并向美商美光大举挖角,美光全球制造资深副总裁艾伦(Wayne Allan)昨(24)日表示,发展存储器的门槛难度高,美光拥有40年制造经验与丰富知识产权(IP),以及优秀人才,不是大陆短期内就能赶上。
有关中美贸易战升高,艾伦强调,正密切关注事件发展,会多方考量及评估风险,但目前还看不出有负面影响。大陆表态将重视保护知识产权,美光乐见其成,但至今仍未考虑技术授权给大陆厂商的计划。
他指出,发展存储器有许多门槛,进入非常困难,有专利、IP等问题,大陆竞争者短期间不易追上,美光耕耘存储器产业长达40年,仍不断追求创新,这是非常重要的事。
艾伦表示,发展存储器除要有庞大资金,优秀人才、经验和IP都是重要的因素,美光长年耕耘存储器产业,拥有丰富且完整的专利、IP,大陆厂商要投入DRAM与NAND Flash,首先要面对客户要求品质、效率等条件,不是短时间就能追上美光。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60/n-670360.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