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大唐电信股票变更ST大唐,三安五个月市值蒸发450亿

2018-04-28 14:00:44 来源: 老杳吧
1.大唐电信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变更为*ST大唐;
2.指纹芯片市场趋饱和 汇顶科技押宝新技术改善毛利;
3.三安光电五个月市值蒸发450亿 年内获补贴款近8亿;
4.通富微电: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5.协鑫集成停牌 拟收购半导体材料制造企业
1.大唐电信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变更为*ST大唐;
4月26日,大唐电信发布公告称,自 4 月 27 日起,公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大唐电信股票变更为“*ST大唐”, 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为 5%。
公告披露,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大唐电信同时触发了两个退市风险警示条件:一、公司2016年度和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一)项的规定,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二)项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大唐电信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43.48亿元,同比下降3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9亿元。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76亿元。
由于大唐电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因此,根据规定,大唐电信 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事实上,过去的一年,对大唐电信来说是一个命运多舛之年:
2017年1月,大唐电信发布业绩预告,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亏损额度在15亿至18亿元之间;
2017年5月,大唐电信旗下联芯科技与建广、高通和智路资本成立合资公司"瓴盛科技",消息刚刚发布,便遭到了业界的抨击;
2017年11月,大唐电信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正在筹划与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重组事宜(即大唐电信与烽火通信的合并),重组方案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重组事项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层面的重组事项,与公司没有直接关系。
2017年12月,大唐电信出售所属上海优思全部股权。
对于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大唐电信表示,2017年,公司所处主要行业竞争依然激烈。在芯片领域,终端芯片升级加快,竞争更加剧烈;游戏市场进一步集中,个别大游戏厂商市场份额占比进一步加大;教育、水利、智慧城市、高速公路等行业信息化领域竞争加剧。
为此,带帽ST的大唐电信董事会对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提出补救措施,公司将在“芯端云 2.0”发展战略统领下,聚焦行业市场,积极实施以安全为特色的产业布局,优化产品线设置,提升毛利水平。继续瘦身健体,推动下属公司的整合重组,盘活存量资源,改善资产质量,同时以产品线管控为基础,大力提升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公司将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扭亏为盈,并全面推动健康持续发展。(校对/小秋)

2.指纹芯片市场趋饱和 汇顶科技押宝新技术改善毛利;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汇顶科技今日举行2017年财报披露投资者交流会。会上,针对一季度业绩下滑,汇顶科技董事长张帆表示,目前市场上电容指纹芯片产品整体增长停滞,公司针对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大幅度增加,屏下光学指纹芯片产品量产后有望改善公司毛利情况。

汇顶科技近日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以及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增长19.56%;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7亿元,同比增长3.52%,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08%,公司每股收益为1.95元。

不过,相比2017年业绩,汇顶科技今年一季度业绩有所下滑,成为今天电话会议上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对此,张帆回应称,“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降低30%,毛利率下降了4%,这个情况是符合整体的市场表现的。

2018年一季度手机市场整体表现不太好,同时电容指纹出货量的下降趋势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在持续的反映,从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来讲,并没有出现非常大的变化,且相对于2017年初来说,我们的研发投入大幅度增加,因此净利润看起来变化比较大。”

张帆表示,随着手机整体市场开始饱和,指纹芯片在手机的应用也趋于饱和。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新技术的采用而导致指纹产品营收的下降,以及获利能力下降的趋势开始体现。为了长期战略发展需要,公司需要在新产品更大力度的投入。财报显示,去年汇顶科技研发支出达5.97亿元,较2016年的3.08亿元增加了93.83%。

根据上海证券近日研报,在全面屏手机趋势下,手机解锁方式主要有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屏下光学指纹方案以及背/侧面指纹识别四类技术方案。由于屏下光学指纹方案使用体验优于背/侧面指纹识别技术,并且在成本方面相较于人脸识别具备优势,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在未来将与人脸识别等技术方案并行存在。

而汇顶科技目前主要的产品就是电容触控、电容指纹和光学指纹芯片。

张帆表示,“从2018年到现在整体的情况来看,光学的指纹方案在一季度实现了规模量产,在下半年,陆续会有更多的屏下指纹方案商用在更多的客户量产项目中,这将为公司的成长提供新的动力。随着光学指纹产品出货量的增加,公司的毛利状况也会获得相应的改善,毛利表现也会出现回升。

汇顶的3D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和NB-IOT第一代产品都会在今年底明年初完成第一代商用产品的开发,为我们后续的业绩提升提供新的动能。”(新浪财经 王茜)
3.三安光电五个月市值蒸发450亿 年内获补贴款近8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李荣张海蛟)昨日,三安光电(600703,诊股)(600703.SH)在公布一季报后股价大跌7.98%,收报19.25元;盘中最低报18.83元,创下近8个月新低。2017年11月13日,三安光电创下最高价30.05元,从彼时起计算,三安光电市值最多蒸发457.78亿元。

一季度三安光电营收出现下滑。三安光电前三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9.45亿元,同比下降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8亿元,同比增长40.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4亿元,同比增长41.76%。

一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减持三安光电3129.58万股,截至报告期末持股3526.80万股。

三安光电业绩对政府补助的依赖程度颇多非议。截至去年年末,三安光电政府补助余额为13.76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三安光电在今年内三次获得政府补助,共获补贴款7.8亿元。

2018年3月28日,三安光电公告称,公司与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在福建省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投资333亿元从事产业化项目;公司在福建省泉州芯谷南安园区设立了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半导体),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光电子器件及其他电子器件制造;光电科技研究、咨询、服务;电子产品生产销售等。2018年3月27日,三安半导体收到拨付的基础设施及工程建设补助款1.90亿元。

2018年3月30日,三安光电公告称,公司与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在福建省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投资333亿元从事产业化项目;公司在福建省泉州芯谷南安园区设立了三安半导体。根据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2018年3月29日,三安半导体收到拨付的第二笔基础设施及工程建设补助款1.90亿元。

2018年4月2日,三安光电公告称,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安半导体收到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关于拨付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专项补助(科技三项补贴经费)的通知》[芯谷南高指(2018)2号]。根据泉州、南安市政府与三安光电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经南安市政府同意,拨付三安半导体科技研发专项补助(科技三项补贴经费)2亿元。2018年3月29日,三安半导体已收到该笔款项。根据与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2018年3月30日,三安半导体收到第三笔基础设施及工程建设补助款2亿元。
4.通富微电: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56 证券简称:通富微电 公告编号:2018-017

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因 2018 年生产经营的正常需要,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达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交易。2018年 4月 26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其中,关联董事石明达先生、石磊先生以及夏鑫先生进行了回避了表决。

按照深交所规定,公司与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计划金额未超出董事会审议批准的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 2018 年日常关联交易计划:

单位:人民币万元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关联交易内容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合同签订金额或预计金额截至披露日已发生金额上年发生金额为公司提供担保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担保费 市场价 不超过 1000 0.00 696.00向关联人采购原材料北京达博有色金属焊料有限责任公司

采购材料 市场价 不超过 7100 1063.38 4586.40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采购材料 市场价 不超过 4000 691.70 2856.92

小计 不超过 11100 1755.08 7443.32向关联人采购设备及备件南通尚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采购模具、备件

市场价 不超过 1500 220.12 1119.83南通金泰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设备、备件

市场价 不超过 6400 364.19 2197.74天津金海通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采购设备、备件

市场价 不超过 7800 1611.21 3397.69

小计 不超过 15700 2195.52 6715.26

(三)2017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关联交易内容实际发生金额

预计金额 实际发生额占同类业务比例

(%)实际发生额与预计金额差异

(%)披露日期及索引为公司提供担保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担保费 696.00 不超过 1000 100.00% 69.6%% 2017

年 4 月

14 日、

2017

年 12

月 1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http://www.chinf

o.com.cn)向关联人采购原材料北京达博有色金属焊料有限责任公司

采购金丝 4586.40 不超过 8000 16.99% 57.33%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采购框架 2856.92 不超过 6000 5.33% 47.62%向关联人采购设备及备件南通尚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采购模具及零配件

1119.83 不超过 5000 0.57% 22.40%南通金泰科技有限公司采购设备及备件

2197.74 不超过 5000 1.12% 43.95%天津金海通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采购设备及备件

3397.69 不超过 5000 1.73% 67.95%公司董事会对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与预计存在较大差异的说明(如适用)

公司 2017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未超过预计金额,与预计金额存在差异,主要系公司根据实际生产进度延迟采购所致。

公司独立董事对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与预计存在较大差异的说明(如适用)

独立董事经核查认为公司与华达集团及其关联方 2017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市场化原则进行,公平合理,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2017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未超过预计金额,与预计金额存在差异,主要系公司根据实际生产进度延迟采购所致。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明达;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从事分立

器件的生产、销售、封装测试注册地址:南通市紫琅路 99 号

截止 2017年 12月 31日,华达总资产 169488万元、净资产 154391万元、

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35597 万元、营业利润 1974万元、净利润 2583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南通尚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磊;注册资本:4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主要生产销售

电子专用设备、电子元器件、测试仪器、工模具;注册地址:南通开发区星湖大

道 1692号。

截止 2017年 12月 31日,南通尚明总资产 2050万元 净资产 1668万元、

2017年营业收入 2485万元、营业利润 482万元、净利润 357 万元。以上数据已审计。

3.北京达博有色金属焊料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升;注册资本:58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承接国内企业工业金丝、片、箔材料来料加工业务;加工银、铜、合金(加工地限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 40号 6 号楼一层东侧部分);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销售建筑材料、五金交电、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

大街 8号。

截至 2017年 12月 31日,北京达博总资产 26375万元、净资产 11817万

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76264万元、营业利润 772万元、净利润 642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4.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亚龙;注册资本:7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是:电子元

件、继电器配件、电声器配件、接插件、电器配件、半导体器件及半导体元器件专用材料开发生产、电子零件、模具制造、加工;注册地址:宁波市东钱湖工业区长漕路 68号。

截至 2017年 12月 31日,宁波华龙总资产 74476万元、净资产 15695万

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29824万元、营业利润-760万元、净利润-70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5.南通金泰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磊;注册资本:100 万美元;经营范围:电子专用设备、自动化设备及其零配件、测试仪器、工模具的研制开发与加工、销售。软件开发服务及集成电路的设计、技术咨询服务。注册地址:南通市崇川开发区崇川路 1号前楼 201室。

截止 2017年 12月 31日,南通金泰总资产 2562万元、净资产 2013万元、

2017年营业收入 2132万元、营业利润 251万元、净利润 208 万元。以上数据已审计。

6.天津金海通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崔学峰;注册资本为 1333.286268万人民币;经营范围:自

动化控制系统装置制造;电子元器件加工;半导体设备、机电一体化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机械配件、通讯设备批发兼零售;

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机械设备租赁。注册地址:天津华苑产业区海泰西路

18号北 2-504工业孵化-2。

截至 2017年 12月 31日,金海通总资产 13317万元,净资产 10514万元,

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6554 万元,营业利润 1185万元,净利润 1007.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1.华达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

条第(一)项对关联法人的规定。

2.南通金泰是华达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

则》10.1.3条第(二)项对关联法人的规定。

3.南通尚明、北京达博、宁波华龙、金海通是华达集团的参股公司及间接投资公司,公司董事及其直系亲属、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上述公司担任董事、监事,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对关联法人的规定。

(三)履约能力分析

以上关联方是依法存续的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考虑到华达集团所承担的担保风险,由于为公司担保造成华达集团银行

信用评级下降等情况,并参考市场化的担保费率。自 2010 年起,公司按照实际发生担保额的 1%向华达集团支付担保费。

2.公司与南通尚明、北京达博、宁波华龙、南通金泰、金海通之间的交易,按照市场经济、公平定价原则,由双方协商确定,并签订合同,按合同履行。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严格遵守《公司章程》与《关联交易关联办法》的相关规定,以确保关联交易的公允性。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1.《担保协议》

在 2017 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范围内,公司将与华达集团

签订《担保协议》。协议约定,华达集团将为公司 2018 年中不超过 10 亿元的融资提供担保;公司应在 2018年度结束后,按照华达集团 2017 年为公司所提供融资担保的发生额的 1%,向华达集团支付担保费,担保费总额不超过 1000万元。

2.《购销协议》

(1)2017 年 3 月,公司与南通尚明续签了《购销协议》。协议约定,南通

尚明按照公司对型号、规格、数量、质量的具体要求,向公司销售模具备件和设备备件,协议有效期 3年。

3.《基本合同》

(1)2016年 3月 28日,公司与北京达博签订《基本合同》,合同约定,北

京达博按照公司对型号、规格、数量、交货期等具体要求,以公允的市场价格向公司销售金丝。合同有效期 5 年,合同期满前 2个月内,若双方均无提出异议,则合同有效期自动延长 1年。

(2)2016年 3月 28日,公司与宁波华龙签订《基本合同》,合同约定,宁

波华龙按照公司对型号、规格、数量、交货期等具体要求,以公允的市场价格向公司销售框架。合同有效期 5 年,合同期满前 2个月内,若双方均无提出异议,则合同有效期自动延长 1年。

(3)2017 年 3 月 4 日,公司与南通金泰签订《基本合同》,协议约定,在

公平、自愿的前提下,南通金泰按照公司对型号、规格、数量、质量标准的具体要求,并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向公司销售设备备件,合同有效期 2年,合同期满

前 2个月内,若双方均无提出异议,则合同有效期自动延长 1 年。

(4)2017年6月,公司与金海通签订《基本合同》,协议约定,在公平、自

愿的前提下,金海通按照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型号、规格、数量、质量标准的具体要求,并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向公司销售设备备件,合同有效期2年,合同期

满前2个月内,若双方均无提出异议,则合同有效期自动延长1年。

公司将在 2017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范围内,执行上述《担保协议》、《购销协议》、《基本合同》。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华达集团为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有利于公司银行融资计划的顺利实施。

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确系出于业务经营的需要,有利于拓宽公司采购渠道、降低某些材料、设备及备件供应商过于集中所带来的风险,提高公司的议价能力。

公司在《公司章程》中对关联交易决策权力与程序作了相应的规定,并制定了《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细化了关联交易的日常管理。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独立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具备完整的业务系统及面向市场自主经营的能力。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确系出于业务经营的需要,关联交易协议按照双方平等、市场经济原则订立,交易定价公平、公允、合理。上述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独立性,也未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意见

公司2017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系公司正常的业务行为,交易价格依据

市场价格公平、合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已将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事先与我们进行了沟通,我们认为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是基于双方生产经营需要所发生的,是合理的、必要的,交易按市场方式定价,交易价格参照市场价格并经双方充分协商确定,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经审阅相关材料,并就有关情况向公司董事、经营层和有关人员进行询问后,对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与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确系出于

业务经营的需要,关联交易协议按照双方平等、市场经济原则订立,交易定价公平、公允、合理。上述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未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利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独立意见;

3、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4、日常关联交易相关协议。

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 4月 26 日
5.协鑫集成停牌 拟收购半导体材料制造企业
据协鑫集成4月27日公告,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收购一家国家专项重点支持的半导体材料制造企业,该企业属于半导体材料行业,预计交易金额将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并对公司构成重大影响。本次资产收购预计通过现金购买或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交易金额将以标的资产评估值为基准,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公司将尽快确定中介机构,并共同推进本次重大事项的各项工作。

公司表示,鉴于目前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确保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协鑫集成,证券代码:002506)自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证券日报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7/n-670737.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