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Q1获利创新高 MCU预计将超去年

2018-05-01 20:19:14 来源: 老杳吧
微控制器(MCU)厂盛群4月30日召开法说会,今年第一季度合并营收为10.86亿元(新台币,后同),与去年同期持平,毛利率49.5%、年增2.4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本期净利2.26亿元,获利达1.85亿元、年增22%,创下12年来同期新高,每股净利1元。盛群预期,今年第二季将进入MCU市场的传统旺季,其中无线充电、小家电及健康量测产品将成为出货主力,力道将可望优于第一季表现。
盛群表示,今年第一季受惠于无线充电产品、32位元MCU及电竞类产品为出货主力,加上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带动毛利率表现相对强势。
其中,32位元MCU单季出货量达约595万套、年增率3.7倍,去年全年出货量为1,153万套,今年绝对有信心能超越去年出货水准。
展望今年第二季营运概况,盛群表示,本季出货产品主力在无线充电、小家电、电子烟等产品应用,MCU本季将进入传统旺季,出货力道将明显从第一季当中复甦旺。法人看好,盛群本季合并营收将可望挑战双位数成长表现,跨越单季营收12亿元门槛。
其中,无线充电去年全年出货量约为90万套,不过今年第一季就出货300万套,第二季有机会较上季出货双倍成长至600万套,全年几乎可确定出货千万套水准,并往两千万套出货目标前进。目前盛群已经准备好5W、7.5W及10W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15W正在送样认证当中,最快有机会在5月通过认证
不仅如此,盛群也表示,从客户端的反应来看,自第二季以来明显感受到外商在8位元MCU市场交货期限拉长,盛群可望从中吃下转单潮,跨入先前未能触及的欧美市场当中。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4/n-67090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