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RM中国合资公司正式运营 中方占股51%

2018-05-02 14:00:15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新浪科技,谢谢。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消息,《日经亚洲评论》网站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ARM中国合资公司已于4月底投入运营,并接管ARM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这些知情人士还称,该合资公司还计划在中国A股上市。报道称,该合资公司名为“Arm mini China”,总部设在深圳,中方投资者占股51%,而ARM拥有剩余49%的股权。

该合资公司将接管ARM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包括授权和版税业务。


ARM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芯片技术供应商之一,当前全球约90%的移动设备都在使用ARM的芯片技术。苹果、三星、华为、高通、博通和联发科等知名企业都需要从ARM获取技术授权。

分析人士称,ARM中国合资公司的成立也是中国在芯片领域所取得一个突破。当前,中国正大力发展自己的半导体产业,以降低对国外供应商的依赖。尤其是在中兴被封杀事件之后,中国更是意识到了其紧迫性。

ARM并未公布其中国市场销售数据,但据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约25%的营收来自中国。ARM执行副总裁雷恩·哈斯(Rene Haas)称,ARM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增速快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五年内有望成为ARM最大市场。

目前尚不清楚该合资公司的定价结构是否与母公司ARM有所差别,以及有多少员工被转移到合资公司。

另外,该合资公司还计划在中国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4月初曾有报道称,ARM中国合资公司最快将在年内登陆A股市场。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74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智能手机衰落下的半导体厂商百态

北大理科一号楼的芯片往事

一文看懂国产芯片现状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兆易创新 ,看与兆易创新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新浪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