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10 日公布 2019 财年第 1 季财报,市场预测营收大涨 50%

2018-05-09 14:00:42 来源: TechNews
DSC_7507-624x414

就在日前包括英特尔 (intel) 及 AMD 都陆续公布第 1 季财报,营收、盈利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之后,接下来就轮到英伟达(NVIDIA)公布 2019 财年的第 1 季( 2 到 4 月)财报了。华尔街分析师们预测,NVIDIA 当季营收可达 29.1 亿美元,较 2018 财年同期成长 50%。其中,用于虚拟货币挖矿用的矿卡营收将达到 6%。

NVIDIA 将在 5 月 10 日公布 2019 年第 1 季财报,而由于近两年 NVIDIA 在游戏及 AI 人工智能、云端运算等领域表现出色。所以,市场预期第 1 季的表现值得期待。对此,华尔街分析师也给予颇高的财测值。

根据外媒报导,华尔街分析师给出财测分析,NVIDIA 第 1 季的营收将落在 28.84 亿到 29.1 亿美元之间,较 2018 年第 1 季的 19.37 亿美元,其成长达到 50%,这已经是 NVIDIA 第 2 年保持如此高成长。而且除了营收之外,NVIDIA 的毛利率预计在 63% 左右,远高于 AMD 的 36% 水准,而每股 EPS 可达 1.44 到 1.47 美元。

至于 NVIDIA 面临的风险,分析师指有两项是值得注意,首先是中美贸易战的部分。由于 NVIDIA 来自美国市场的营收占其 25%,但 66% 的成本来自亚洲地区。如果美国是针对「Made in China」的产品课征惩罚性关税,那么 NVIDIA 受影响的成本就会来到 4% 左右。不过,如果关税课征对象仅止于「Made by China」的产品,则 NVIDIA 受影响的成本就只有 0.2%。

而另一个风险则是来自挖矿市场。NVIDIA 的显卡在 Zcash 等虚拟货币挖矿上有优势,所以 2018 财年期间也受到了矿工们的竞相追逐。分析师表示,NVIDIA 约在第 1 季将约有 6% 的营收来自挖矿市场,与 AMD 占比 10% 的挖矿市场营收相比要少一些。

虽然,NVIDIA 的矿卡占营收仅 6%,但其营收几乎是两倍的情况下,其所占的金额将更为庞大。不过,2019 财年的矿卡状况,在虚拟货币价值下跌,矿卡挖矿不敷成本的情况下,是不是能继续维持之前的荣景,也是投资者必须关切的方向。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5/09/nvidia-q1-financial-report/

责任编辑:Atkinson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