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半导体公司一季度净利增8倍,被逾百家机构关注

2018-05-21 14:00:32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谢谢。


“入摩”后,机构调研热情继续!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5月14日至5月18日一周,有141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中小创仍为机构的主要调研对象,占比逾8成。


从行业分布来看,最受机构青睐的依然是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分别调研了17家、14家、14家上市公司。化工、计算机也颇受关注。


这家公司,被106家机构关注!

具体到公司,过去一周被最多机构调研的公司是北方华创,共有106家机构扎堆调研。


作为半导体高端设备龙头,北方华创该周下跌1.97%,今年来涨幅也仅13%,不过,自2月8日启动行情以来,截至最新收盘日,该股涨幅高达79%。


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盈利1536万元,同比增长857.58%。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2017年与2018年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亏损2.08亿、1197万元。


此外,吸引逾40家机构关注的还有森马服饰、石基信息、麦达数字等。


这些公司获机构单独调研


虽然在一些热门公司上机构经常“统一行动”,但是各家机构也经常有一些自己的“独门”偏好。


统计显示,在过去一周,27家公司接受仅1家机构调研,多为券商,国泰君安出现3次,分布调研了易尚展示、智能自控、美尚生态;高毅资产则单独调研了香雪制药。


这27家公司在一季度业绩多有不错表现,其中5家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幅逾100%,仅7家净利润下滑。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9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你知道MIS封装吗?

立足存储,兆易创新切入DRAM赛道

全球十五大半导体厂商最新排名,苹果入选!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联发科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晶圆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