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将推 AR 耳机?传已携手广达研发

2018-05-21 14:01:45 来源: TechNews
30155279745_cbb12a494e_k-624x350

Google 刚于 5 月初发布首款独立式(stand-alone)虚拟现实(VR)耳机 Daydream,而最新有消息显示,除 VR 外,Google 也将目光瞄准增强现实(AR)领域,正携手台湾广达研发 AR 耳机产品

日本网站 taisy0 20 日引述德国媒体 WinFuture 的报导指出,根据 Google 内部文件显示,Google 正在研发一款代号为「A65」的独立式 AR 耳机。报导指出,Google 正携手中国台湾地区代工厂商广达研发「A65」,该款 AR 耳机将搭载高通(Qualcomm)「QSC603」处理器、代号为「SXR1」的芯片组,且将搭载相机感测器、用于语音控制的麦克风。广达曾帮 Google 代工生产 Pixel C 平板产品

据报导,「A65」和微软(Microsoft)HoloLens 一样,无需使用线路和电脑连结,不过研发仍处初期阶段,Google 是在今年初才开始和合作伙伴进行相关讨论,因此「A65」是否会问世或是开卖时间为何、仍是未知数。

除 Google 外,苹果(Apple)之前也传出正在研发 AR 耳机,且苹果研发的产品除 AR 外,还可支持 VR。

日本网站 CoRRiENTE.top、gori.me 引述美媒 CNET 4 月 27 日报导,据熟知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指出,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可同时支持 AR 及 VR、功能强大的头戴式无线耳机产品,该款产品代号为「T288」,目前仍处于初期研发阶段,预计会在 2020 年发布,不过苹果仍有可能会变更或是放弃该研发计划。

报导指出,「T288」屏幕将采用 8K 面板(每眼各一片共两片),可借由能进行高速通讯的无线技术和专用设备「盒子」(box)连结使用,无须和 iPhone、iPad 或 Mac 连结。据报导,苹果正在研发该「盒子」,将内藏苹果定制的处理器、将较现行的处理器拥有更高的性能。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