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发科遭高通抢单 外资:OV出货占比不断上市 P系列年增101%

2018-05-22 14:00:47 来源: 老杳吧
有消息传出,联发科遭受对手高通抢走大客户Oppo新机订单。美系外资认为言之过早,可能让联发科面临定价压力,而欧系外资则看好联发科市占攀升。
据经济日报报导,高通(Qualcomm)祭出优惠价格策略,拿下联发科大客户Oppo下半年新机R15s订单,推估将影响联发科今年第4季营收约5%。美系外资认为,联发科与高通之间的竞争加剧,可能让联发科面临定价压力,但R15s设计需等到6月底才定案,联发科股价近期走弱主要反映平均售价下滑及掉单风险,建议投资人可在第3季旺季来临前先做准备。
欧系外资表示,尽管传出联发科虽遭高通抢单,仍预估今明年联发科P系列处理器出货量上看8100万颗、1.34亿颗,年增率高达101%、65%,除了看好联发科搭载人工智能(AI)技术的芯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导入更多中端手机,联发科预计第3季推出的P80处理器性价比优异,可望获得更多陆系品牌采用。
欧系外资看好联发科在Oppo出货量市占将从去年第4季10%到15%,成长到今年底30%到35%、明年底45%到50%;在Vivo市占率也将从去年第4季10%到15%,增加到今年第4季20%到25%、明年第4季30%到35%。
欧系外资预估,联发科2017年到2020年每股盈余(EPS)年复合成长率上看22.4%。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