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打造5G+8K生态链

2018-05-22 14:01:30 来源: 老杳吧
鸿海集团强打5G+8K布局,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在致股东报告书中揭橥电信事业三布局蓝图,强化4G建设与5G接轨,打造物联网、智能生活、云端服务等创新应用服务,结合集团优势,发展5G+8K生态链。亚太电信为鸿海集团在电信产业中的重要布局,更是鸿海集团未来发展5G及8K生态链扮演关键战略位置。
吕芳铭在最新出炉的亚太电信致股东报告书中提到,去年亚太电信结束3G CDMA服务,成为台湾第一家完全4G的业者,每年减少5,396万度电,去年亚太电信4G持续成长,EBITDA(税前息前折旧摊提其获利)达到原先设定目标,未来将持续推出多元化“智能生活”服务。
亚太电信2016年推出第一个物联网多网多平台服务,未来将与5G更紧密结合。
亚太电信近年亚太电信积极建设网路,吕芳铭强调,今年仍将优化网路品质,并采取大型基地台及高速微型基地台双轨并进,全方位提升整体网路品质
此外,看准2020年全球联网装置将达500亿个,亚太电信将以“数位生活”为核心的创新科技服务,转型资通讯整合、物联网、智能生活及云服务。
物联网部分,吕芳铭表示,将建构物联网生态系统,除传统电信服务,搭配宽频物联网平台、装置管理平台,提供客户连线、装置管理服务以及数据搜集,打造整合型解决方案。
吕芳铭指出,智能生活应用则与鸿海集团及英特尔一起发布的5G网路技术的MEC应用,首推人脸辨识解决方案,提供居家安全、公司门禁、刷脸支付的智能零售、虚拟百货消费等智能生活应用服务。
云端服务将从亚太电信拥有台铁及高铁光纤骨干网路基础出发结合鸿海集团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制造的HPC,未来在5G+8K的生态体系中,HPC将为工作、教育、娱乐、家庭社交、健康、安全、财产交易及环保交通等八大生活。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