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至上」仍有极限,太常退货的消费者会被亚马逊封锁帐户

2018-05-24 14:00:32 来源: TechNews
4245550588_9e56b4e8db_o-624x468

在亚马逊购物的众多好处之一便是相对宽松的退货政策,许多商品都有长达 30 天的鉴赏期,消费者如果在期限内对购买的产品不满意便可轻松退货。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如果你在退货方面太「乐观积极」,可能会在没有获得警告的情况下被亚马逊永久关闭帐户。

华尔街日报 指出,许多亚马逊用户都曾收过电子邮件,通知他们因为过高退货率导致帐户被暂停,当然在多数情况下,这些使用者最终都能恢复使用,但对以卓越客户服务闻名的网络商店来说,这是相当少见的极端措施。

虽然亚马逊偶尔会寄送关于退货行为的邮件警告,但并非每个人都在收到信件后才被禁止,有些消费者还在帐户被关闭后才收到信件告知情况,纽约精算师 Shira Golan便是其中之一。

本月稍早发现帐户被禁用后,Golan 向亚马逊官方询问原因,得到的答案是她的订单显示异常,而她甚至没有获得任何事先警告。「如果我知道这会发生,我不会选择在亚马逊买衣服和鞋子。」

Golan 强调,她每年都在亚马逊花费数千美元,从未想过会因为退回一些商品受到惩罚,特别是有些物品是在运送过程中损坏、或甚至寄错时。

「我不觉得这些行为有这么重大,特别是考虑到我究竟买了多少。」

亚马逊并未透露帐户封锁的具体影响人数。但对于这种特殊作法,官方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们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享受亚马逊的服务,但在少数特殊情况,有人会滥用服务的功能很长一段时间。

「我们从不轻易做出这些决定,但亚马逊在全球有超过 3 亿客户,为了维护所有客户的体验,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

根据亚马逊前管理层透露,包含要求太多退款、寄回错误商品或违反规则(像是透过商品评语获得报酬)都是帐户可能被终止的原因,大多数情况下,算法会先筛选出一些有问题的帐户,并由员工决定是否需要针对这些客户采取行动。

虽然官方退货政策中,「定期退货」行为并未明确写明禁止,但亚马逊确实有中止用户帐户的权利。前高级经理 James Thomson 对此只是简单表示,「如果你的行为一直超出标准值,那么你就不会是他们想要的客户。」

  • Amazon is permanently banning customers that make too many returns
  • Amazon banning customers for too many returns

(首图来源:Flickr/ Public.Resource.Org CC BY 2.0)

责任编辑:Nana Ho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