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存储器厂大举投入市场 带动设备出货高潮

2018-05-24 14:00:35 来源: 老杳吧
全球半导体需求强劲,景气持续扩张,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4月出货金额高达26.9亿美元,攀上17年来新高。根据数据分析,存储器、高效能运算及车用成长力道超越昔日手机市场,成为推动半导体产业成长的三大引擎。
SEMI公布最新4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报告,出货金额高达26.9亿美元,连续三个月走高。
另外,4月出货金额较3月最终数据的24.3亿美元增加10.7%,并较去年同期的21.3亿美元成长26%。
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4月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超越2000年10月的26亿美元纪录,写下17年来新高。在存储器、高效能运算、车用半导体等各类芯片的强劲需求下,半导体设备市场持续维持稳健成长态势。
其中,存储器旺盛需求,三星持续在中国大陆开出产能,而大陆存储器厂亦大举投入市场,带动半导体设备出货畅旺。根据集邦科技旗下DRAMeXchange调查,中国大陆存储器产业目前以投入NAND Flash市场的长江存储、专注于移动式存储器的合肥长鑫,以及致力于利基型存储器晋华集成三大阵营为主,目前三家厂商试产时间约在2018年下半年,2019年上半年将全面进入量产,对设备需求大幅扩增。
另外,虚拟货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能语音、人脸辨识等,都带动高效能运算需求日增,根据研调机构统计,至2022年高效能运算复合成长高达30%,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亦看好未来高效能运算潜力,未来台积电营收比重逐季增高。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