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胜科:12吋硅晶圆价格 可望两位数成长

2018-05-24 14:00:47 来源: 老杳吧
半导体硅晶圆厂台胜科副总经理赵荣祥今天表示,12吋硅晶圆市况健康,今年价格可望回升两位数百分点,明年还有回升空间;8吋硅晶圆长期供给也将持续吃紧。
台胜科下午举行法人说明会,赵荣祥指出,第1季12吋硅晶圆需求超过供给,8吋硅晶圆需求同样强劲,各尺寸产品价格都有回升。
赵荣祥表示,目前订单能见度已达今年底,产品价格有机会续涨;其中,12吋硅晶圆今年价格可望回升两位数百分点,2019年供需状况仍可望维持健康状态,价格还有回升空间。
目前已有客户要求签订长期合约,赵荣祥说,为与客户维持好关系,同时维持健康供需情况,今年不排除改为半年报价。
至于8吋硅晶圆方面,赵荣祥表示,包括面板驱动IC、电源控制晶片、感测器与车用晶片等应用市场需求强劲成长,虽然有合晶等厂商扩产,只是有效供给增加有限,对市场影响有限,预期长期供给仍将持续吃紧。
赵荣祥说,提高生产效率与去瓶颈化是台胜科当前营运重点;不过,台胜科并没有不扩产,仍将随时视市场状况审慎评估;初步规划今年资本支出将约新台币16亿元。
至于日本大股东SUMCO于18日申让6967张持股,赵荣祥表示,不评论股东理财行为。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