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工程师告急 薪资上看6万元

2018-05-25 14:00:52 来源: 老杳吧
科技大厂需才恐急,全球第二大内存制造商台湾美光急征半导体工程师职缺,工作经验不拘、薪资上看5万元新台币(下同);升阳国际半导体则开出半导体工程师6万元薪资抢才。
根据“台湾就业通”网站,目前台湾美光存储、京元电子、升阳国际半导体、钜晶电子、上银光电、嘉晶电子、光磊科技与矽品精密等大厂均急征电子工程师
其中,台湾美光存储的半导体工程师职缺,工作经验不拘、薪资4.6万元至5万元,而升阳国际半导体亦释出高薪吸引人才,半导体工程师薪资上看6万元。
尽管年后转职潮逐渐趋缓,劳动部分析,但受惠于高效能运算芯片需求强劲,推动晶圆代工、构装IC等产量攀升,带动电子零组件制造业的就业机会。
今年4月台湾地区“电子零组件制造业”需求人数逆势上涨6.29%,此波征才热潮主要是受到“电子工程师”,包括:半导体工程师、光电工程师等,工作机会大增49.21%的影响,显示各科技大厂对技术人才的需求迫切。数据显示对“电子工程师”求供倍数达7.3倍,也就是说,一位电子工程师有逾七个工作机会等着他。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