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两岸晶圆厂扩产:除了比特大陆,还有这些客户找上门

2018-05-25 14:01:08 来源: 老杳吧
力晶集团旗下两岸晶圆厂分工蓝图浮现,规划斥资3,000亿元兴建的12英寸新厂,将集中生产高压制程金属氧化物场效应晶体管(MOSFET)、图像传感器(CIS)和基因定序检测芯片;现有竹科的产能则集中火力发展AI、物联网和网通所需利基型内存;LCD驱动IC则逐步转往大陆合肥。
力晶集团执行长黄崇仁表示,力晶打算兴建全新的12英寸厂,是经过经营团队详细评估,才正式向竹科管理局提出申请。他强调,力晶竹科现有产能目前几乎全满,不容一丝出错,但很多合作案陆续找上力晶集团合作,凸显力晶在内存的技术,获得国际大大厂肯定,如果此时不筹设新厂,不出三年,力晶会错失很多商机。
他表示,除比特大陆等指标大厂找上力晶外,也有车用半导体厂希望力晶能用12英寸厂为其代工目前缺货的MOSFET;还有日系厂商也透露要力晶为其代工图像传感器的需求,其余还包括用于生技领域的基因定序检测芯片等,力晶如果没有兴建全新的12英寸厂,势必会挤压现有内存代工客户产能,不利力晶集团长期发展。
黄崇仁并释出力晶集团旗下晶圆厂分工蓝图。他说,铜锣12英寸新厂三年后完工启用,力晶将会把逻辑、影像和生技芯片等客户订单,全数集中在此生产;竹科生产线则全力发展内存代工,这部分因应AI及物联网时代来临,需求成长相当大,订单能见度也愈来愈高。
他强调,力晶除了利基型内存之外,也完成4x纳米制程技术编码型闪存(NOR Flash)和2x纳米制程的SLC 储存型闪存(NAND Flash)技术。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