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位元需求将年增22%,需求仍大于供给

2018-05-25 14:01:22 来源: 老杳吧
内存厂南亚科24日举行股东会,展望今年整体市况,董事长吴嘉昭表示,预期今年DRAM位元需求将年增22%,位元供给将增加21%,DRAM整体仍是需求仍大于供给,今年营运状况不错。
展望产业前景,吴嘉昭指出,智能手机仍为DRAM最大应用市场,而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是第二大应用市场,但位元需求成长速度已超越智能手机。综合各DRAM应用市场需求来看,预估今年DRAM整体位元需求将较去年增加约22%。而在供给端方面,全球3大DRAM供应商近年多是有纪律的技术制程转换或增加产能,以保持合理的供需市况,预估今年DRAM位元供给将年增约21%。
吴嘉昭表示,今年整体DRAM市场发展环境持续有利,对公司今年营运表现很有信心。
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则表示,公司营运策略是要在价格稳定的特殊型产品维持相当比重,但仍会视市场实际需求来小幅调整产品比重。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