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监管机构或于近日批准高通恩智浦交易

2018-05-27 14:00:30 来源: 老杳吧
1.中国监管机构或于近日批准高通恩智浦交易;
2.Facebook构建自主芯片 用于分析和过滤视频内容;
3.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韩国SK集团会长
1.中国监管机构或于近日批准高通恩智浦交易;
其他媒体5月26日报道(记者 张轶群)高通与恩智浦的交易获批前景正在变得乐观。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将于近日对高通恩智浦的交易予以放行。
这样看来,无论是近日高通众多高管参与的人工智能论坛,拜会工信部领导以及参加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背后都似乎更有深意。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多年来分散在商务部、发改委、工商总局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合并,统一归属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知情人士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与下周一就高通收购恩智浦一事召开会议,而高通的法律团队也于本周抵达北京。
中国监管机构对于高通收购恩智浦一事放行,将有助于进一步缓和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但也有知情人表示,将通过有条件批准的方式。
在5月19日中美双方第二轮磋商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指出,中国将通过增加美国能源、农产品、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口,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
此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放行中兴的交换条件是中国放行高通恩智浦交易,以及取消数十亿美元的农产品进口关税。
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新的推特上更新的关于中兴禁运案的最新进展。 特朗普表示放行中兴的条件是必须做出更高安全保障、更换管理层和董事会、必须购买美国零件,并缴纳13亿美元的罚金等。
但美国国会对政府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美国国会试图竭力阻挠特朗普政府“放过”中兴的计划,现在双方正在就是否以新的惩罚措施替代上月下达的“禁售令”展开博弈。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将于6月2日率代表团来京就中美经贸问题再次展开磋商。如果进展顺利,高通与中兴在下周可能都将迎来好消息。
5月11日,高通称将恩智浦收购交易截止至5月25日,目前看,收购交易截止日或将再度延长。而按照高通与恩智浦的协定,此次收购的最终截止日为7月25日,届时中国监管机构未能批准或高通无法获得恩智浦70%的股权,交易都将宣告失败,高通也将为此付出20亿美元的“分手费”。
尽管在中国监管机构方面获得了利好消息,但高通在未来的两个月,还需要说服更多恩智浦的股东,达成获得70%恩智浦股权的目标,5月中旬时高通掌握的在外流通的恩智浦的股票仅为13%,离70%的目标还相差很远。(校对/一求)
2.Facebook构建自主芯片 用于分析和过滤视频内容;
财联社5月26日讯,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雅恩·勒坤(Yann LeCun)在巴黎的Viva技术产业大会上透露,Facebook正在构建自主芯片,以用于分析和过滤视频内容。
3.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韩国SK集团会长
5月25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 崔泰源表示,江苏政务服务好、发展环境优,SK集团将在做大做强半导体项目的基础上,在新能源电池、医疗服务、投资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会见中,双方决定共同组建战略研究小组,推进相关事项尽快落实。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