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与中科院共建研发基地瞄准“中国芯”

2018-05-27 14:00:53 来源: 老杳吧
25日,苏州工业园区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签约,合作共建中科院微电子所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苏州创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中国高端芯片研发领域重要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集群高地。

微电子研究院将重点研发面向5G通信、下一代陆地光通信等领域的高端核心芯片、电路、模块和微系统,下设研究中心、产业化中心、综合业务中心,分别打造芯片产业的技术创新研发平台、产业化转移转化基地、创新企业与人才聚集高地。创芯公司将打造公共服务平台,聚焦技术成果转化,并负责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等业务。

中国是全球半导体芯片第一大市场,但自主供给比例小于10%,尤其是5G通信、光通信等领域的高端核心芯片基本依赖进口。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认为,要改变这一“缺芯少魂”的现状,高端芯片的自主研发刻不容缓,同时必须加快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当前,国家大力推进芯片产业发展,双方将抓住这一“黄金机遇”,力争5年内构建一个200人以上规模的新型研发机构,引进、孵化、衍生相关企业30家,掌握核心知识产权100项,培养高端芯片设计行业人员1000人,实现总产值10亿元以上。

当天,苏州工业园区还同时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签约,双方将共同建设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新平台。(孟 旭)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