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触摸屏 传苹果正研发ARM Mac或iOS电脑

2018-05-27 14:00:58 来源: 老杳吧
5 月 26 日消息,日前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条全新产品线,项目内部代号为“Star”。不过最关键之处在于,该产品线将主要专注于把 iOS 和 macOS 设备产线的技术融合,并配备触摸屏。该传闻源于外媒 9to5Mac,按照该媒体的说法,“Star(明星)”项目第一款原型机不仅拥有与 iOS 设备一样触摸屏,而且还设有 SIM 卡槽,内置 GPS、指南针和防水外壳等等。



9to5Mac 坚称这款设备是存在的,因为今年 1 月份苹果供应商和硕(Pegatron)已生产了一小批“N84”原型设备,并已运往苹果公司总部。

不过,9to5Mac 这则消息并没有引用任何可靠消息来源,同时所提供的关于“Star”项目的细节也极少,因此很难确定是否真的存在这么一款设备,即便存在也无法定义这是一款是什么样的设备。怎么说呢?在这则消息中,并没有提到“Star”项目设备的屏幕尺寸、处理器设计以及外观形式。最重要的是,完全不清楚该设备是否具备键盘。

当然了,结合之前广为流传的谣言,以及各种一厢情愿的的分析,正常的推测肯定会说,“Star”设备要么是一种基于 ARM 芯片的 MacBook,要么就是运行 iOS 的 ARM 笔记本电脑。因为在苹果官方没有证实之前,无论有无事实例证,怎么去猜测未发布的产品都不过份。



9to5Mac 认为,这款“Star”项目设备应该还会基于 EFI 类型的引导启动,就像苹果当前基于 intel 芯片的 Mac 电脑一样,只是处理器换成了 ARM 平台,不过该设备并不会运行 macOS 操作系统,反而是 iOS 系统的“衍生”,因为苹果至今未对 macOS 做过任何触控优化。

最后,9to5Mac 的结论是,这款代号为“Star”的硬件产品不会下一代具备防水功能的 iPad,而是苹果全新的设备系列,有别于现有的 iOS 和 macOS 产品线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称,苹果的 Mac 产品线未来将抛弃英特尔处理器,并全面转为 ARM 芯片,传闻甚至认为这件事最快会在 2020 年发生。因为苹果自从 2008 年收购 PA Semi 的芯片设计团队之后,对自主研发芯片的野心越来越大,自主定制 Mac 的芯片是迟早的事情。

无论实际情况如何,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从 x86 架构平稳过渡到 ARM 架构,这必然会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苹果是否选择走这条路,以及是否另辟蹊径就不清楚了。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