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贵州省委书记会见美国高通公司总裁阿蒙

2018-05-28 14:00:30 来源: 老杳吧
1.贵州省委书记会见美国高通公司总裁阿蒙一行;
2.自驾Level 5关键零组件? LiDAR吸金有道;
3.FPGA助边缘长智能 Lattice低价抢攻消费市场
4.Facebook再推黑科技 开发专用芯片提升视频过滤速度
1.贵州省委书记会见美国高通公司总裁阿蒙一行;
5月26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会见来贵出席2018数博会的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一行。 省领导刘捷、李再勇,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朴,全球副总裁萨维、郭涛、侯明娟参加会见。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阿蒙再次到访贵州表示欢迎。 孙志刚说,习近平主席专门向2018数博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大数据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贵州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贵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数博会办成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推动全省大数据发展跃上新台阶。 贵州与高通公司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双方更加坚定合作信心,把华芯通项目向前推进,并寻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

阿蒙感谢贵州省一直以来对高通公司的重视支持,预祝数博会越办越好。 他表示,华芯通项目对高通公司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高通公司珍视与贵州的合作,希望与贵州携手把华芯通项目做得更好,使之成为中美两国产业合作的一个典范。 高通公司愿在更多领域与贵州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贵安新区、省有关部门和高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 (记者 李薛霏) 贵州日报
2.自驾Level 5关键零组件? LiDAR吸金有道;
研究单位Yole Développement表示,全球汽车应用领域的光学雷达(LiDAR)系统市场,2017年至2023年间预计将从7.26亿美元成长到5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将达到43%。 此外,汽车市场的成长将持续到2032年,产值也将达到280亿美元。 LiDAR和新应用正在同步发展,因此光雷市场与ADAS解决方案和自驾车的发展直接相关。

Yole技术与市场分析师Alexis Debray指出,在过去的两年里,LiDAR公司获得超过8亿美元的投资,因此光达技术显然有着强烈的市场需求。 例如,成立于2016年的Blackmore最近从宝马和丰田获得了1800万美元。 而2012年推出的Quanergy在2017年获得了1.8亿美元的投资。 新创公司、传统雷达厂商、Tier1和汽车OEM都透过不同方式进行投资。

相较由Velodyne发表的产品,使用波长在830~940nm之间的雷射光制作的机械式光达,MEMS固态光达有望成为汽车光学式雷达的下一个发展方向,优点包括体积更小,成本更低。 未来应该是Quanergy提出的光学相控数组,已经不搭载旋转组件,产品可以变得更便宜、更小且更安全。 另外,像Continental和Xenomatix提出了闪光LiDAR,其中整个场景同时被照亮,都是未来可能进一步发展的技术。 新电子

3.FPGA助边缘长智能 Lattice低价抢攻消费市场;
随着物联网(IoT)的应用领域逐渐扩大,导入边缘运算的产品亦逐渐多元,芯片设计对于功耗与成本的要求日益提升。 近日,半导体厂商推出低价FPGA方案,瞄准对于成本最为敏感的消费电子市场,抢攻边缘运算商机。

客制化智能互连解决方案市场供货商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亚太区资深事业发展经理陈英仁指出,少量多样是物联网产品的特色之一,对于精准度、功耗的需求亦有所不同,更需要灵活的处理单元连接。 除此之外,现今的物联网布局方式是设法将现有产品联网化并赋予智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深度学习相关芯片该如何见缝插针、尽量不更动原有架构便成为一大挑战。

随着传感器类型与数量不断增加,须部署更多运算资源以进行实时数据处理,目前消费性物联网领域中网络边缘运算日益成熟。 对于人工智能在各类网络边缘应用市场而言,低功耗、小尺寸、低成本且能够实现在地传感器数据处理的芯片解决方案格外重要。

为因应该趋势,莱迪思(Lattice Semiconductor)推出Lattice sensAI,提供结合模块化硬件套件、神经网络IP核心、软件工具、参考设计、客制化设计服务的完整技术堆栈, 将机器学习推论加速整合至广泛物联网应用市场。 Lattice sensAI具备超低功耗(低于1mW~1W)、小封装尺寸(5.5mm2~100mm2)、灵活接口(MIPI CSI-2、LVDS、GigE等)以及低量产价格(约$1 ~10美元)等优势,加速实现更接近数据数据源的网络边缘运算。

陈英仁进一步提到,在现有的可编程架构下,FPGA是公认最有效率、最好优化的产品。 然而目前的FPGA皆专注在高阶的云端运算市场,单价偏高。 莱迪思则是专注在低阶的边缘运算导入,期盼协助厂商在智能音响、监控摄影镜头、工业机器人以及无人机等各类低阶消费电子产品中导入人工智能功能。

根据Semico Research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人工智能的网络边缘装置数量将以年复合成长率110%爆发式增长。 莱迪思针对网络边缘运算装置,推出全新超低功耗FPGA机器学习接口解决方案。 该FPGA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不仅具备完整功能,更首次全面满足低功耗、小尺寸、低成本以及灵活性等市场需求。 新电子
4.Facebook再推黑科技 开发专用芯片提升视频过滤速度
Facebook刚刚走出用户隐私事件的阴霾,近日又登上了媒体的头条,不过这次是正面的消息,根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科学家对外表示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芯片,开发成功后将会提升视频过滤的速度。
对于传统的视频过滤方式,新的芯片将会极大的提升效率,并且还可以节省大量的计算能力,通过对人工智能算法的应用,将彻底改变视频过滤的形式。目前Facebook使用的CPU出自英特尔之手,这对于新型技术的运用并不能起到促进效果。因此想要启用全新技术的话,Facebook将要改用专用的芯片,不过这换来的将是可以提高过滤速度,快速找到违反服务政策的内容。
之前Facebook已经引入了多项黑科技,加上对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已经可以删除违规内容,而现在如果加入筛选技术的话将更加智能的过滤违规视频。除了Facebook之外,全球还有很多科技公司在开发自己的智能技术,比如谷歌正在加快AI训练速度,将人工智能部署到更多领域,同时苹果也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来加强自己的运行速度。
目前全球正展开人工智能的开发热潮,未来将会通过AI提升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TechWeb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