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今年营运胜去年 无限充电Q3放量

2018-05-29 14:00:37 来源: 老杳吧
国际IDM厂的微控制器(MCU)交货期限最久已经拉长到一年左右,盛群(6202)也因此吃下不少转单潮。盛群董事长吴启勇表示,今年营运状况一定会比去年更好。法人看好,盛群将有机会因旺季效应及全产品线出货畅旺等因素,今年第二季合并营收有机会写下历史新高,且第三季将维持同样高档水准。
盛群昨(28)日股东会,由于盛群今年未改选董事,且今年股利政策采全额配发,因此股东常会相当顺利,会中顺利通过每股配发现金4.1元(新台币,后同)。
对于今年营运展望,吴启勇表示,有信心今年营运状况一定会比去年更好,驱动成长动能将可望落在健康量测、智慧穿戴、无线充电及安防产品,举凡在体脂秤、血糖计、血压计及烟雾感测MCU等今年都有不错的成绩,因此乐观看待今年营运概况。
事实上,由于国际IDM大厂逐步将MCU产能转至高阶及车用等市场,因此让中低阶MCU市场出货供货吃紧状况,特别是8位元MCU供货更是紧张,国际IDM大厂对于中低阶应用MCU交期已经拉长到10个月左右,最久甚至长达一年,盛群因此吃下不少中国大陆客户的转单需求,还跨入门槛极高的欧美市场,证明盛群实力不亚于国际IDM大厂。
盛群今年4月合并营收达4.23亿元、月增3.56%、年增11.2%,累计今年前四个月合并营收为15.09亿元、年增2.86%,创同期历史新高。法人表示,由于本季为MCU拉货旺季,盛群全产品线皆受惠于陆系客户拉货需求,预期5月及6月营收将可望略优于4月水准,本季营收将挑战突破去年第四季缔下的历史新高水准。
不仅如此,苹果可望于今年第三季推出新款iPhone,市场预期将持续搭载无线充电功能,且下半年非苹阵营将可望全数跟进采用无线充电,业界传出,无线充电装置需求于第三季将可望放量出货。
盛群表示,确实感受到客户反映第三季备货需求。法人认为,盛群无线充电MCU将可望带动第三季业绩明显增长,其他产品线续旺带动下,第三季业绩有望保持第二季水准。盛群不评论法人预估财务数字。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