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罗斯周六将抵北京 高通并恩智浦 传陆有意放行

2018-05-29 14:00:41 来源: 老杳吧
近日中美第二轮贸易磋商落幕后,卡关颇久的国际晶片巨头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一案也出现转机。知情人士透露,高通有意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本周末抵达北京之前,先与中国政府反垄断部门会谈,争取中方批准其并购恩智浦半导体。
路透引述三位消息人士说法指出,近期中美贸易情势有不似先前剑拔弩张,高通目前对于恩智浦收购案抱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高通在上周五(25)已经派出一个专门小组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官员见面,双方举行过一次“有建设性”的会谈。
报导称,高通并购恩智浦一案始于2016年,该收购案规模高达440亿美元,需要得到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反垄断机构批准,而如今仅剩下中国商务部尚未批准该交易。
上个月中旬,中美贸易关系正值紧张之际,高通曾向中国商务部重新申报该案,但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不久后表示,高通收购恩智浦对产业有深远影响,可能不利于市场竞争,调查机关要花费大量时间调查取证。
但进入5月中旬,在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圜之际,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商务部已经被要求加速审核恩智浦案。且中国商务部也在当时释出善意,批准高通与大唐电信合资组建的瓴盛科技一案。近日美国总统川普也称,将会使中兴通讯恢复业务,显示中美双方均开始释出某些善意。
倘若能成功收购恩智浦,高通可望使业务更加多元化,并巩固自身在5G通信领域的领导地位。上周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也出访中国北京、贵州注,并在北京为高通的“骁龙710”晶片发布活动站台。
日前Amon也来到贵州贵阳出席“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并和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等人会面,当面表态愿支持贵州大数据产业和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