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华为、vivo后,汇顶拿下小米8屏下指纹订单

2018-06-02 14:00:28 来源: 老杳吧
1.又双叒获商用!继华为、vivo后,汇顶拿下小米8屏下指纹订单;
2.赛腾股份拟6120万元收购封测厂昌鼎电子;
3.华虹半导体昨天盘中创历史新高;
4.康晖接替徐鼎担任先进半导体副董事长;
5.深南电路董事长由镭辞职
1.又双叒获商用!继华为、vivo后,汇顶拿下小米8屏下指纹订单;
今天,小米首次在深圳召开发布会,推出年度旗舰小米8系列手机,包括小米8探索版、小米8和小米8 SE 三款手机。
值得供应链注意的是,此次小米8探索版采用了“压感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据悉,该指纹解决方案来自汇顶科技。同时,汇顶科技还为小米8和小米8 SE手机提供了盖板指纹识别方案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汇顶科技首次公布了屏下光学指纹技术。在小米8探索版之前,该技术已经在vivo X21、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版等机型上商用,并获得了终端品牌客户和众多行业媒体及专业测评机构的肯定。
据介绍,汇顶科技屏下指纹目前已申请、获得国内、国际专利240多项。屏下光学指纹模组可直接贴合在OLED屏幕下方,完美解决一体化屏幕与指纹空间的技术矛盾,同时通过严苛的工艺设计为终端用户带来更赏心悦目的视觉体验。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在抗强光干扰、低温环境、干手指场景下表现出稳定的解锁率和解锁速度,并且在OLED软、硬屏均已实现规模商用。
据悉,目前汇顶科技屏内指纹技术是商用机型最多、累计发货量最大的屏下光学指纹方案。随着华为、小米、vivo等商用量产,下半年汇顶科技将率先享受到该市场爆发带来的红利。
此前,汇顶科技董事长、CEO张帆表示,屏下光学指纹是比较确定的应用趋势,考虑到客户实际价格期望,公司希望将屏下光学指纹识别产品销售价格控制在8美金以下,随着规模上升、良率提升成本会进一步下降,将为公司产生不错的利润贡献。出货量上,全年预计应该是千万级的水准。
2.赛腾股份拟6120万元收购封测厂昌鼎电子;
赛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陈能强、葛鹏举、朱才飞、于永皞签署《投资意向书》,拟向上述4人收购其持有的无锡昌鼎电子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对价为6120万元。若本投资项目最终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无锡昌鼎电子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借此切入半导体自动化设备行业。

据公告,无锡昌鼎电子有限公司2017年(未经审计)资产总计2890.73万元,负债总计2082.50万元,净资产808.2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3696.54万元,净利润790.61万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的估值为1.2亿元,即2018年承诺净利润的12倍,51%股权的交易对价为6120万元。转让方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200万元及1400万元。

赛腾股份表示,无锡昌鼎电子在半导体封测自动化设备领域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和技术储备,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抓住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机遇,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海证券报
3.华虹半导体昨天盘中创历史新高;
华虹半导体昨日股价再度上扬,大涨4.32%,报价19.82港元,盘中高见20.4港元,股价创历史新高。
华虹最新获麦格理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3港元,麦格理亦维持中芯跑赢大市评级不变,目标价15港元。

进入2018年,8寸线硅片的供需关系依旧偏紧。以华虹为代表的部分晶圆厂通过涨价转移成本压力,毛利目前较为稳定。华虹半导体(01347.HK)在去年三季度的毛利升至35.24%的历史高点,招商证券预计公司在今年二季度末还会有一些调价。
4.康晖接替徐鼎担任先进半导体副董事长;
先进半导体发布公告,徐鼎辞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职务,自2018年6月1日起生效。

此外,董事会委任康晖为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自2018年6月1日起生效。
5.深南电路董事长由镭辞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今日,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由镭的书面辞职报告,其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由镭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等职务。
资料显示,由镭,1969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认定的国家级领军人才。曾任中航国际深圳企业战略与管理部经理、投资管理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中航国际董事、分党组副书记,中航国际深圳董事长、党委书记,中航国际控股副董事长,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理事长,深南电路董事长。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