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6.1寸iPhone屏幕出现漏光问题 想买得等更久

2018-06-04 14:01:00 来源: 老杳吧
一般认为,苹果有可能在今年秋季一口气发表三款新iPhone,分别是5.8吋、6.5吋采用OLED屏幕的机种,以及6.1吋采用LCD屏幕的机种。 据传,6.1吋LCD iPhone的屏幕,苹果交由LG来供应,但是目前为了让这款手机也长「浏海」,据说遭遇了一些困难。

《Apple Insider》引述韩媒《The Bell》报导指出,LG打算运用已经在LG G7 ThinQ手机中使用的MLCD+的技术, 来为苹果生产新6.1吋iPhone的屏幕,不过因为LCD屏幕比较没有办法像OLED屏幕那样切割出iPhone屏幕顶端的「缺口」(或称「浏海」),因此在浏海位置出现一些漏光的情况。 这可能导致这一款iPhone要类似去年的iPhone X,虽然可能在秋季发表会中登场,但是得等到十月、十一月才能上市(跟去年的iPhone 8系列9/22上市,iPhone X则是11/2)。

针对iPhone市场销售情况,去年苹果虽然一次推出三款新iPhone,而且还有十周年纪念款iPhone X助阵,但因为售价太过昂贵,并没有引爆预期的「超期循环」(换机潮)。 但今年苹果计划推出的三款新iPhone中,6.1吋款式因为具备TrueDepth屏幕的设计,还有大屏幕尺寸的支撑以及价格上的优势,颇被市场看好。

先前GBH Insights 分析师 Daniel Ives 预期苹果今年秋天推出 3 款 iPhone 新机种,有望迎来「超级循环」,预估在新iPhone开卖后 12-18 个月内,整体 iPhone 销售量有望达 3.5 亿支,创下纪录。 而前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也预测6.1吋iPhone将占2018年下半年新iPhone总出货量(约1.0~1.2亿部)的45%。


然而这些看好新iPhone销量的预测,都与6.1吋iPhone能实时开卖(九月)有绝对关系。 如果这一项因素无法达成,那么势必对消费者影响消费者更换新机的动力,对于苹果而言绝对不是乐见的情况。


责任编辑:星野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