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骁龙850 终端产品H2问世

2018-06-06 14:00:49 来源: 老杳吧
高通昨(5)日发表新PC移动运算芯片骁龙(Snapdragon)850,将采用三星10纳米制程,并整合最新高阶数据机芯片X20 LTE芯片,应用在常时连网(always connected)PC当中,全面瞄准二合一笔电及电竞市场,搭载850的终端产品将可望在今年下半年问世。
未来5G世代传输速度将可望全面升级,至少比现在4G速度快上20倍。高通看好未来5G时代来临,PC也可望全面革新,打开笔电就随即连上网路,省去寻找WiFi才能连网的时间,因此先前就与微软Windows 10携手合作打造常时连网笔电。
高通昨日在台北Computex记者会上,宣布推出专门应用在PC平台上的新运算芯片骁龙850,相较于最新手机旗舰芯片骁龙845运算速度再快上30%,且使用时间将高达25小时,人工智慧效能同时也成长三倍,最高支援网路将达到1.2 Gbps,将为准5G连网速度。
本次骁龙850芯片与845同样采用三星10纳米制程。高通表示,850移动平台可以让用户体验更轻薄、携带便利的无散热风扇设计。同时850芯片可支援装置内建的AI体验,而使用者能体验到相机、语音、电池续航力等方面的提升。
此外,高通本次携手微软Windows 10打造的850芯片,也可支援微软人工智慧语音助理Cortana,并在娱乐与安全方面的功能提高生产力,带来完备卓越的Windows 10体验。
高通指出,虽然桌上型PC及传统笔电产品出货量逐年仍在下滑当中,不过二合一笔电及电竞笔电却呈现逆势成长,因此高通的常时连网笔电也将锁定二合一及电竞笔电市场耕耘,就连现在时下移动平台游戏王者荣耀也已经对高通骁龙系列平台最佳化,期盼借此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