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向台湾人才推出近3000个就业见习岗位

2018-06-06 14:01:02 来源: 老杳吧
记者4日从厦门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了解到,从4月底到当日,厦门市已经为台湾人才提出2934个就业见习岗位需求。
今年4月28日,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厦门市2018年台湾人才需求登记”工作,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台湾人才来厦就业,引导台湾学生在厦实习见习。
截至目前,共有668家用人单位参与网上数据填报,“技术合作项目的台湾人才”“台湾特聘专家专才”“来厦就业台湾人才”“来厦实习见习在校台湾学生”是厦门主要需求的四类台湾人才。
据统计,这四类台湾人才需求中,“技术合作项目的台湾人才”需求为28个岗位、“台湾特聘专家专才”需求为43个岗位、“来厦就业台湾人才”需求为2106个岗位、“来厦实习见习在校台湾学生”需求岗位为757个,其中来厦就业台湾人才占比71.78%,是厦门目前需求量最大的人才类型。
就行业而言,本次需求排名靠前的行业有生物医药、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会展酒店业、航空装备产业、体育健康休闲产业、金融投资服务业、计算机与通讯设备工程建材、集成电路(电子核心基础)产业等,其中生物医药人才占需求总数近四分之一,文化创意产业也占需求总数16%。此次人才需求情况正好与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和台湾优势产业基本一致。
据介绍,厦门市相关部门还专门在厦漳泉(闽南)人力资源网常年开设“台湾人才需求岗位登记与发布”公益栏目,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也持续进行人才招聘对接服务,帮助寻访和推荐台湾人才。
在此次海峡论坛期间,厦门还将举行“第十届海峡论坛·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政策说明会”,帮助台湾人才到厦门实习、就业、创业。(记者 陈悦)
责任编辑: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