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苹果IOS也不收手续费

2018-06-06 14:01:10 来源: TechNews
weixin

6月6日,微信宣布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符合条件的作者注册为赞赏用户后,可以收到读者的赞赏。读者可以在公众号文章底部点击“喜欢作者”进行赞赏,赞赏将会在7天后进入赞赏账户的微信零钱包,不再支持对公众号进行赞赏。

111

▲ 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Source:微信)

同时,微信表示已与苹果达成协议,IOS微信版本中也可以进行赞赏。评论区中,微信还回复网友,称作者收到的赞赏不会被IOS收取手续费。

经历过“打赏是否应该抽取手续费”、“选微信还是选iPhone”的角力后,腾讯与苹果两家公司又重新变得亲密起来。

2017年4月19日,微信宣布受苹果新规影响,IOS版微信暂时下架打赏功能。据悉,苹果规定,APP内购买虚拟货品(比如手游内的金币、装备,付费内容的订阅、在线会员的服务等),必须遵守IAP机制(In-App Purchase,应用内购买),不得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

而IAP机制下,购买虚拟货品,苹果将从中收取30%的手续费。公众号文章打赏功能处于虚拟货品与转账的模糊地带,尽管微信尝试与苹果沟通,但仍旧无法改变苹果的决定,因此只能下降IOS版微信的打赏功能。

2017年7月,腾讯苹果对立的态势出现了转机。媒体报道,苹果正考虑调整规定,满足赠与者完全自主决定是否赠与、礼金100%由获赠者所得、礼物不包含任何对应的数字和服务内容三项条件,苹果将不会对打赏收取费用。

几个月后,苹果的妥协,被外界视为它真正融入了中国特色互联网环境,并愿意继续深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首图来源:BI中文网)

责任编辑:秦 妍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