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半导体需求大增 晶圆薄化代工升阳半导体5月营收创新高

2018-06-07 14:00:41 来源: 老杳吧
晶圆薄化代工升阳国际半导体即将于7月上市挂牌交易,率先公布5月营收1.86亿元新台币(下同),创下历史新高记录,业界预期受惠于MOSFET薄化产能畅旺,预估营运一路旺至明年上半年。
升阳半主要晶圆再生、晶圆薄化以及微机电(MEMS)中段制程之代工服务,终端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晶圆代工厂、工业用及车用功率电子元件、生物检测相关,该公司主要客户为全球市占率约六成的半导体代工厂,像是台积电等及功率半导体大厂英飞凌(Infineon)等。
去年开始在功率半导体在工业用、车用…等需求加温,带动功率半导体分离元件如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晶体管)供需吃紧、需求大增,升阳半5月营收1.86亿元,月增11.32%、年增 15.68%,单月营收创下历史新高。
以今年升阳半的营收成长轨迹来看,和2017年同期相比,除了去年3月营收为历史次高,今年3月较差,其余月份相较2017年皆有成长,主要便因MOSFET薄化代工需求提升所致,且升阳半去年投资的MOSFET薄化产能,从5月已陆续开出,营收贡献度大增。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