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准备批准恩智浦与高通的交易

2018-06-08 14:00:14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华尔街见闻,谢谢。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据称准备批准恩智浦与高通的交易。这将是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又一重大进展。


该知情人士称,这一交易应该会很快结清。过去几天,中国监管机构一直在与高通公司的法律团队就批准所需的“技术细节”进行谈判协商。


今日稍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已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将对中兴罚款10亿美元。不过罗斯表示,有关中兴事件只是一项执法活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互不影响。


不过稍后,据新浪财经援引媒体称,新协议使得中兴通讯面临的罚款总额达到22.9亿美元。


对于中兴这一重大进展,高通首席执行官Steve Mollenkopf在纽约的2018年TheDeal Corporate Governance会议上表示,乐见今天中兴通讯和美国达成协议。


今日,恩智浦半导体股价大幅上涨,目前涨6.1%,报121.55美元。



高通股价上涨2.3%,报61.22美元。



上月底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天有条件地批准高通对荷兰恩智浦的收购。中国反垄断部门将于下周与高通的法律团队举行会晤,敲定最后细节。中国最终可能会附加若干条件,监管层担心此次合并将对中国的移动支付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两桩事件背后的中美交锋


一个多月来,中国对高通并购恩智浦的审核与中美贸易战的起伏密切相关。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为期7年。


4月19日,中国商务部随即做出反击,表示正在审查高通和恩智浦并购案,二者合并可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一个月后,中美双方互相释放善意。5月13日,中国监管机构已重新启动对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一案的反垄断审核,恢复此前因中美贸易纠纷而实际陷入停滞状态的审核工作。而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也发推文表示,愿意为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在中国已流失了太多工作岗位,他已指示商务部完成这项工作。


高通收购恩智浦 一波三折


2016年10月,高通宣布斥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公司,包括债务在内,高通的收购成本将高达470亿美元。这笔收购将是半导体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能够帮助高通成为快速增长的汽车芯片市场的领头羊。


高通原本希望2017年内完成收购交易的相关审核程序,但是去年在欧盟不断碰壁。去年6月,欧盟委员会启动审核流程,并宣布将在10月17日给出审核结果,但期间两次暂停审核。到了11月,欧盟委员会又表示,审核推迟到2018年。


到了今年1月,欧盟委员会终于通过了审核。这也意味着,美国、俄罗斯、欧盟、韩国等8个主要国家或地区的市场监管机构都批准了这桩收购案,仅剩中国商务部还未做出决定。


如果得不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高通需要向恩智浦半导体支付20亿美元的解约费。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1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200mm晶圆厂的困境

深度剖析CMOS、FinFET、SOI和GaN工艺技术

张忠谋今日正式退休,已为台积电布局好下一个十年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