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国准备批准高通与NXP交易。

2018-06-08 14:00:39 来源: 老杳吧
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称,这一交易案应该会很快结清。过去几天,大陆监管机构一直在与高通公司的法律团队就批准所需的“技术细节”进行谈判协商。

今日稍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已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将对中兴罚款10亿美元。不过罗斯表示,有关中兴事件只是一项执法活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互不影响。

上月底,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大陆政府将在未来几天有条件地批准高通对荷兰恩智浦的收购。大陆反垄断部门将于下周与高通的法律团队举行会晤,敲定最后细节。大陆最终可能会附加若干条件,监管层担心此次合并将对中国的移动支付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目前高通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在全球九家监管机构中已获得其中八家的同意,目前唯独尚未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之前报导称,监管机构从高层获得指示,一旦大陆从美国确认中兴禁令一事得到解决,那么对高通收购的附带条件批准就可以给出。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大陆官方也已重启高通收购恩智浦的审查。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