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官方回应:确实裁员5%,但成都厂不受影响

2018-06-14 14:00:07 来源: 官方微信


日前,国际知名媒体EET爆料,晶圆代工业者格芯已经开展裁员计划,目标是削减5%的人力。据EET报道,这是格芯专注于改善公司财务表现的策略之一部分。他们强调,格芯并未打算关闭任何一座晶圆厂,或者是裁剪任何现有业务。


EET表示,格芯的发言人表示在公司的18000名员工中,受影响的的员工越有900人,他同时强调:“格芯将会在实现技术上全力以赴”。



根据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格芯营收26.05亿美元,位居晶圆代工厂第二的位置,但整体市占与去年的市占率9.4%相比,略微下降。但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公司的业绩是有了小幅度的提升。


针对裁员事件,格芯方面回应:


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启动减员计划以提升全球的成本机构并减少因之前的兼并收购所累计的冗员。此次行动预计将影响全球5%的员工,相当一部分来自自愿离职的员工。该计划是公司范围内提高成本结构竞争力的举措的一部分。我们有信心这些改变将使我们能够为可持续增长并继续为未来投资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成都及中国销售办事处,此次人员调整对我们的成都合资厂及中国战略没有任何影响。中国对格芯而言是巨大的市场机遇,我们决定进入这个市场,以确保我们处于最佳的地位,为它服务。目前成都厂的建设按计划进行,设计及建筑公司和我们团队紧密合作确保质量,如期完成。同样,对于中国销售办事处也没任何影响,中国仍然是我们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期待中国市场的稳定增长,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一如既往。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1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模拟电路设计面对的新挑战

AMD突然发布7nm芯片背后的野心

FPGA的新选择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