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电视面板价格降幅收敛 32吋止跌回稳

2018-06-14 14:01:18 来源: 老杳吧
根据群智谘询 (Sigmaintell) 供需模型测算,今年第 2 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供需比 9.4%,供需严重失衡,面板价格在 4 月和 5 月降幅扩大,部分尺寸出现补跌行情,但在面板厂调整产能策略下,预计 6 月开始电视面板价格降幅有望收敛,其中 32 吋价格已接近现金成本,预计价格将可逐步止跌回稳。
群智谘询指出,面板价格经历这一轮向下调整后,主流尺寸价格逐步接近现金成本,造成液晶电视面板生产越多,就面临越多亏损的情况,韩国、台湾面板厂在考虑调整稼动率,通过减产来控制产出,但仍有一因素造成面板厂尚未明确减产计划。
群智谘询强调,面对今年的供需严重失衡,目前适当的调整稼动率是调节供需失衡最有效的办法,由于有诸多的影响因素,下半年市场能否扭转局势,供应平衡与否仍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