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推出新款PMIC 满足处理器电源管理需求

2018-06-15 14:26:22 来源: 老杳吧
物联网(IoT)世代来临, 诸如智能音箱、影音串流、智能照明、智能安全防护等应用需求日益升高,带动IoT设备的普及率急速增加。 为让IoT设备更智能、寿命更长,半导体业者持续提升处理器效能和电源管理效率,像是罗姆半导体(ROHM)与恩智浦(NXP)合作,发布专用于NXP旗下i.MX 8M处理器的新一代电源管理芯片(PMIC)-- BD71837MWV。

罗姆半导体台湾设计中心所长林志升表示,IoT设备迅速普及,智能音箱和影音串流等应用大增,代表处理器的效能也须跟着提升。 所以像是NXP所推出的i.MX 8M处理器,便具有最多4个ARM Cortex-A53核心处理器及Cortex-M4核心处理器,可弹性选用的内存,高速传输接口等规格。 另外也提供了Full 4K Ultra HD高分辨率及HDR VIDEO功能等,以因应智能链接装置的管理和减少问题反映时间。

然而,而此一趋势也使得处理器对PMIC的要求更加严格,希望PMIC能有更好的效率。 林志升指出,因应此一趋势,PMIC的设计方式也随之改变,该公司从2015年就和NXP合作,为其i. MX 6、iMX.7系列产品提供PMIC,不过那时候的PMIC多采用单核心或是双核心的设计就足以因应处理器的效能,但到了i.MX 8M,因处理效能大增的关系,与其搭配的PMIC(如BD71837MWV),便改采4核心设计, 才能有更好的电源管理效率。

据悉,「BD71837MWV」是运用ROHM长年累积的处理器电源技术,整合「i.MX 8M Family」所需电源轨(Power Rail)和机能所开发出的PMIC。 该产品除了具有95%最大功率转换效率的DC-DC 转换器之外,也将系统所需要的电源和保护功能融合在一颗芯片中;再者,因其内建了i. MX 8M专用的电源开关序列发生器,除了实现小型化之外,也简化了应用设计,大幅缩减开发时程。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