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投资组建天津中科环海产业园有限公司

2018-06-15 14:30:46 来源: 老杳吧
中环股份(002129)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微电子所”)、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洋高新区管委会”)就联合在塘沽海洋高新区投资建设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合作事宜,签署了《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积极发展半导体产业并投资建设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项目,公司拟与海科建、中科院微电子所子公司北京中科微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微投”)、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海洋高新”)共同投资组建天津中科环海产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环海产业园”),负责园区运营管理、动力、物业配套及园区招商、产业孵化等。

公司表示,本次合作各方共同在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组建中科环海产业园,重点围绕中环股份产业优势以及中科院微电子所的技术优势和专利布局,充分发挥海科建园区建设及运营经验,共同布局面向高端通讯领域的5G通讯、微波毫米波通讯等方面的新兴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本次投资建设中科环海产业园,作为高端半导体产业技术研发制造平台,引进及培养高端半导体专业技术人才,共建高端半导体领域的产业高地、研发高地、人才聚集高地。本次投资建设中科环海产业园,未来将在产业园区内投资建设金刚线切割太阳能单晶硅片新一代智能工厂、功率半导体器件工厂、高速芯片工厂等项目,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打造集单晶硅片制造、智能化装备、新材料研发生产等于一体的产业园。


责任编辑: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