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市场一路看好,Flash则充满不确定性

2018-06-18 14:00: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钜亨网,谢谢。


时序即将迈入第3季,也适逢记忆体产业旺季,记忆体业者均认为,随着第3季入旺季,DRAM 市场可望没有乌云,且伺服器需求前景最佳,价格也可微幅走升;Flash 下半年需求看俏,但受新手机市况变化影响,看法相对DRAM 保守。


展望今年DRAM产业景气,从需求面来看,DRAM大厂南亚科( 2408-TW )总经理李培瑛指出,今年伺服器应用需求前景佳,PC与笔电应用持稳;低功率的行动记忆体季节性变化有所改变,但总量持稳,展望较第1季预期乐观。


记忆体模组厂威刚董事长陈立白也认为,资料中心记忆体需求强劲,预期未来2年内都将持稳;而电竞市场需求持续成长,PC持稳,车载与人工智慧(AI)发展都将推升需求上扬;行动记忆体需求采购则受到新机发表提早影响,预期较往年提前3至5周,虽然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但新一代手机搭载记忆体容量持续创高,需求可望从6、7月起稳定增加。


记忆体模组厂宇瞻总经理张家騉则乐观看今年DRAM市况,他认为,第3季市场没有乌云,最大成长动能将来自伺服器。


对于第3 季DRAM 价格,李培瑛认为将会微幅走升,而陈立白的看法也与其相近,他指出,目前DRAM 合约价持稳,预期今年都将持稳或小幅下修,现货价已从4 、5 月开始回软,两者价格趋近,预期第3 季在需求拉升下,现货价将上扬,再度与合约价拉开价差。


从南亚科本身营运表现来看,李培瑛指出,第3 季适逢记忆体产业旺季,营运看俏,第4 季前半季营运表现相对稳定,不过,该季季末营运可能受到新产能开出影响而产生变化。


至于下半年Flash景气,华邦电( 2344-TW )董事长焦佑钧指出,去年产业供不应求,今年上半年客户都在消化库存,目前情况已大幅改善,加上下半年本就是旺季,预计下半年表现将会优于上半年。


旺宏董事长吴敏求则认为,SLC NAND Flash目前看来价格持稳,将成为下半年营运主要成长动能之一,但目前仍得视新手机下半年量产程度,若新手机一出来,eMMC(嵌入式记忆体)需求量较高,对SLC NAND Flash需求就会相对减少,市况也会产生变化,目前还很难说;高密度NOR Flash则是机会较多,预期下半年营收占比将会提升。


此外,旺宏下半年随着任天堂Switch 对ROM 的需求回温,ROM 营收可望冲高,下半年整体营收表现将优于上半年。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2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的去集成化新趋势

倪光南往事

可怕的三星半导体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