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并购半导体企业重大事项正在推动

2018-06-18 14:01:05 来源: 老杳吧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记者从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获悉,协鑫集成此前公告的并购半导体企业相关重大资产购买事项正推动过程中,将及时公告相关进展。

据协鑫集成早前公告显示,本次筹划事项涉及重大资产购买,标的资产为一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半导体企业,该企业属于半导体材料行业,交易对方为独立第三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资产收购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进行,预计交易金额将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

据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早前介绍,协鑫集团早已介入半导体行业,拥有一定的技术及行业积累。作为集团控股上市公司,进入半导体行业也符合协鑫集团整体发展战略。

当前,光伏板块受531三部委新政影响,相关上市公司整体大幅下挫,自5月31日至6月15日收盘,通威股份累计下跌37.54%,隆基股份累计下跌34.3%,阳光电源累计下跌38.65%,而协鑫集成受影响最小,累计下跌0.59%。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协鑫集成本次股价主要是受益于双主业及海外战略的推进,发力半导体双主业,打开了公司新的成长空间,而提前布局海外市场也有效缓冲了531光伏政策的负面冲击,2017年协鑫集成海外市场占比达26.37%,同比增长两倍,预计2018年海外业务销售占比将超过50%。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