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创股东会明登场 传新董座将现身?

2018-06-19 14:01:17 来源: 老杳吧
群创(3481)股东会将在20日登场,股东会后随即举行董事会,外界推测将推选出新任董事长洪进扬。会后记者会当中,新旧任董事长王志超、洪进扬、总经理萧志弘等共9位高阶主管将一并现身,向外界说明群创未来策略方向。
鸿海集团去年宣布将在广州兴建10.5代厂,王志超是鸿海K次集团负责人,主导集团内新厂建置,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有意让王志超卸下群创董座职务,专心筹划新厂和面板事业布局。而外资出身、曾担任台泥国际总经理的洪进扬则是规划接任群创董事长。
根据群创规划,20日的股东常会后,就会立刻举行董事会。外传届时王志超将请辞董座,并将推举洪进扬担任董事长。会后新旧任董事长王志超、洪进扬、总经理萧志弘、执行副总丁景隆、以及事业群总经理杨弘文、杨柱祥、林添仁、郭正夏等多位主管都将一并现身。
群创营业报告中指出,中小尺寸因智慧型手机应用与触控技术日趋成熟,加上陆续有厂商投入AMOLED或可挠式面板等下一世代技术的研发,成为近年来产品最多样化且成长最快速的产品类别,展望今年,18:9、可挠式及异形切割将成为中小尺寸面板发展趋势。
此外,为了更强化竞争优势以及长期展望,群创积极投入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发展,包括可挠性显示、IGZO、AMOLED、Mini LED、MicroLED、触控整合技术、广色域显示、中大尺寸触控型面板等的开发,都获得相当成果,有助未来在激烈竞争的产业环境中脱颖而出。
大尺寸TFT LCD产品中,液晶电视持续朝向更大尺寸、节能、高画质4K8K、窄边框发展,液晶荧幕主要诉求为可挠式、电竞及窄边框,笔记型电脑产品朝向低耗电、IGZO、窄边框及轻薄化的技术方向为主要发展趋势,希冀能促使消费者对现有产品线进行升级。
责任编辑:星野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