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平衡产能过剩 晶电Q3需求可望回温

2018-06-19 14:01:21 来源: 老杳吧
晶电(2448)董事长李秉杰在致股东报告书中指出,大陆厂商自去年第4季扩产产能开出之后,新产能过剩影响LED市场平衡,预期第3季需求可望回温,晶电将以新技术如Mini LED手机应用,或是雷射应用等,平衡产能过剩的影响。
晶电将在本周召开股东常会,市场聚焦晶电各事业分割状况,以及中国大陆持续开出新产能的影响。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在致股东报告书中指出,中国大陆于去年第4季扩产产能开出后,新产能过剩问题影响LED市场平衡,预期今年年第3季需求可望回温,公司将以市场新技术,如Mini LED应用的手机产品或雷射应用等,来平衡产能过剩的影响。
李秉杰也表示,由于世界各国对节能环保的议题相当重视,且因发光效率提升及LED的微小化,因此LED 市场仍有潜在发展机会,例如LED高效灯管及灯丝型LED灯泡的需求量逐年大幅成长,LED在 照明及汽车等应用之渗透率仍持续地提升,LED植物照明应用逐渐被重视及红外线(IR)LED在安控、智慧型手机感测、Mini LED应用于各种显示器等,预估晶电今年晶粒出货量为5,629亿颗。
至于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代工业务的推广,李秉杰指出,除了原有应用于资料传输的VCSEL磊晶片销售量会有显著的成长外,晶电今年开始推展应用于感测的VCSEL产品
李秉杰也表示,晶电自105年下半年起,全球氮化物LED供需状况虽略为好转,但去年第4季起,同业在今年扩增之产能又陆续开出,竞争遂转趋激烈,经营环境虽然变差,晶电仍不放弃转亏为盈的目标,全力投入降低营运成本,优化产品组合,因此106年度合并营业收入净额虽然较105年度衰退约1%,但106年度合并营业净利新台币23.1亿元,合并税后净利新台币16.9亿元,不但转亏为盈,且获利大幅提升,超越预算目标。
责任编辑:星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