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脸绿了 ! 特朗普贸易顾问指不知情对 iPhone 豁免关税一事

2018-06-21 14:00:20 来源: TechNews
26649936479_7458467b28_k-624x413

对于一触即发的中美贸易大战,美国科技业界人人自危。只是,日前有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告知苹果CEO库克,美国将不会针对苹果在中国组装的 iPhone 课征惩罚性的关税。只是对于这样的消息,特朗普政府的首席贸易顾问 Peter Navarro 指出,对于这样的消息他 “毫无所悉”!

根据 《彭博社》 的报导指出,Peter Navarro 对于记者的采访表示,关于美国将不会针对苹果在中国组装的 iPhone 课征惩罚性的关税一事,他完全不清楚这样的事情。Peter Navarro 进一步指出,或许总统特朗普跟苹果CEO库克有过这样的口头承诺,但是这样的承诺仅止于双方的口头承诺,并没有将这样的消息传达给政府相关的人员知道。而对于这样的报导,苹果方面也还没有做出立即的回应。

Trump-e1506574349557

报导进一步指出,美国企业一值紧盯着中美贸易战的发展进程。其中,因为苹果在中国建立了重要的生产线,并且在这个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销售产品的业务近来蓬勃发展。因此,中国市场对苹果的利益来说相当重要。根据统计,2017 年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金额达到全球营收比例的 20%,金额累计大约 450 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的营收是来于 iPhone 和 iPad 等产品的销售上。

而目前包括苹果、沃尔玛、通用汽车公司在内的其他大型美国企业,都热衷于在中国市场的扩张行动。如果总统特朗普履行对中国贸易进行更大规模的贸易战争,那么将对这些企业造成如海关延误、税务审计、监管审查等麻烦事项,对于拓展中国市场业务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apple-stock

虽然,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所宣布针对 2,000 亿美元中国产品课征的关税计划,以及日前对 500 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课征计划中,都没有提到苹果或 iPhone。但是,对于目前所面临的情况,投资人已经造成担忧,使得苹果、沃尔玛、通用汽车公司三家公司在美国时间 19 日的股价下跌。其中,苹果在盘中交易中,股价下跌 1.9%,来到每股至 185.20 美元的价位。

(首图来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

责任编辑:Atkinson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