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排名从53掉到96 库克为何不再受苹果员工欢迎?

2018-06-22 14:00:28 来源: 老杳吧
根据美国科技部落客AppleInsider网站报导,今年在美国职场评价社群网站Glassdoor中,网友对苹果CEO库克(Tim Cook)的评价排名直线滑落,从去年的53名掉到今年的96名,是上榜的CEO中跌幅最大的人。
Glassdoor在接受网络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访问时指出,根据苹果员工的匿名评价显示,库克高压的管理风格、加上严格的命令和恶名昭彰的保密文化,都是让他排名直落的原因。此外,苹果工程师和设计师经常加班,即使假日也经常被迫参加电话会议,让员工心生抱怨。
苹果很重视保密,以防止产品机密外泄,但苹果员工抱怨公司保密过头,有时连员工在产品发布前,对自己正在开发的产品都只能拥有片断信息,而没有全面的了解。
虽然库克今年的CEO排名大幅滑落,但他在评论中仍获得91%员工评论的认可,这也是他能进入Glassdoor百大排名的原因。不过对比库克在2016年获得96%的评论认可,高居CEO排名第8,显示员工不满情绪有升高的趋势。
但就财务面而言,库克领导的苹果可说是意气风发,营收履次破记录。但是,库克也被批评太依赖iPhone,而没有足够的创新精神。此外,库克也吸引了各阵营的攻击,保守派不满他对移民、种族平等和同性恋权利的看法,而自由派则攻击他利用法律漏洞避税。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